前火箭队医建议阿杜直接手术:免得再次复发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1985-86赛季伊始,迈克尔·乔丹因为脚骨折休战近4个半月。但要知道乔丹骨折的部位在足跟,比杜兰特琼斯骨折更罕见更棘手——姚明因为这个伤最终退役,76人今年探花秀恩比德赛季基本报销也源于此。按照以往病例,杜兰特的恢复时间在6到8周之间,总之不太可能像乔丹当年要歇那么久。

琼斯骨折其实是很常见的,大部分人会选择手术治疗,因为这样完全康复几率更大,且痊愈时间也很快。针对杜兰特的情况看,这次骨折更像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很可能属于应力性骨折,另外由于没有发现碎骨移位,康复时间或许还没有预测那么久。

我本来是个谨慎的外科医生,通常倾向用保守疗法给人治病。但这次我建议他尽快做手术,因为这更有利于他彻底治好伤。这个手术就是在第五跖骨部位切个小口,再把又大又长的骨钉打在第五跖骨中心处,用时不超过半小时,病人甚至做完手术当天就可以回家休养了。

最新的相关研究报道显示,如果第五跖骨是急性断裂的,手术治疗的恢复期是4到18周,大部分患者会在8到12周期间恢复正常。如果是应力性骨折,术后8周就能重返赛场,职业运动员要在术后一两周里穿保护靴、拄拐杖。如果不做手术,职业运动员需要用石膏固定6到8周,康复时间几乎是手术疗法的两倍。

无论杜兰特最终选择如何治疗,首先要保证他的跖骨已经彻底长好,如果急于复出很可能会导致再次骨折。手术打骨钉复发可能性很小,大概为5%;但如果不做手术,复发可能性高达40%。更恐怖的是,如果没有彻底愈合就重返赛场,几乎100%会再度骨折。

在我看来,杜兰特基本会选择手术疗法,估计他会在8周后回归。术后,他可以用骨刺激仪之类的装置促进伤口愈合。另外为了保持身体状态,功能护具、夹板、保护靴等仪器也应该使用。为了消除后患,还要多照X光,核磁共振和CT,来确保骨头长好。我保证,雷霆队的医疗团队会非常谨慎地为杜兰特治伤,并竭力阻止他急于复出,他一定会尽可能快回到场上,并且顺利打完这个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