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季!加内特仍在拼搏 他在球场打1场少1场

这世上有太多的不公,谁都可能会因此而抱怨。可是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这也是为何总有人会感叹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因为时间的前行,不会为任何人停步。不过偏偏就有那么少数的人,拥有让时间“静止”的魔力,比如凯文·加内特。19年的年华流逝,仿佛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在中国赛,KG瘦削的身材和颀长的双臂,跟他十九年前刚进联盟时没有太大分别;而赛前头撞篮架的仪式,以及下场后标志的“毛巾围脖”,也一直都在。但不要以为KG可以一直就让时间这样静止下去,还是好好珍惜他留在球场上的时光吧。

每场打多长时间?如何分配体能?类似的问题跟着加内特(微博)从美国来到了中国,面对已经回答过无数次的问题,加内特耐着性子说自己并不老,还能继续打球,但是打多长时间取决于实际情况。有记者翻来覆去想知道加内特的比赛时间规划,加内特只是笑着说:“Depend(取决于实际情况)。”

主帅霍林斯说,加内特上赛季的场均时间就已经开始不断降低,使用老将必须遵守严格的计划安排。“这是规律,没有人可以违背,如果我让加内特打满48分钟,他本人肯定会按照我的布置去完成这个任务,可是这对我尤其是整个球队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霍林斯说,“这个赛季开始前,你们也都看到了,KG在最后时刻才决定回到球队,这要求我们必须要更好地使用他。降低常规赛的出场时间,为他在季后赛拼命做好准备,这是过去、现在或许也是将来,每个人都必须要牢记在心里的。”

出场时间在减少,离开NBA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不过,经纪人斯穆勒倒是不担心,“凯文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在赛季结束之后,我从来不会去问他会不会退役的问题,我相信他会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未来我也不会问,尽管那一天迟早都会到来,但是我们为什么不把目光放在现在,好好去看看他在场上每一秒钟的表演?”

在上海,比赛时间快结束的那一刻,上万人齐声高喊KG,大伙都盼着加内特能够再次回到球场上,盼着能再看看这位巨星触球时的样子……只可惜,代理主帅韦斯特法尔并没有因此让KG脱下热身服,再打上几秒钟。

“我知道的,每个人都很珍惜我,我自己也很珍惜在球场上的每一秒钟,尤其是现在球队还在进攻端对我有很大的倚重,这让我真的很感激,这种机会并不会降临在每一个老兵的头上,”加内特,“我现在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你能看到的,我的体型还不错。打比赛,对我并不是件陌生的事情,一切都像以前那样自然。抢篮板、防守、得分,无论是不是先发,我都会打好我的比赛。”

时间在流逝,加内特说自己这么多年下来,早已学会了不去计较一切。他并不在乎自己能打多长时间,不在乎自己是否先发,对于皮尔斯的离开他也没有任何异议,他说,直到今天,他依然会没事儿就和当年跟着他一起夺冠的“真理”聊聊电话。

19年职业生涯,KG说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对自己所得到的一切,怀有感恩。“你们不都在谈论我的时间吗?那就还让时间来决定一切吧。”加内特笑着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