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锦标赛中国汽车进决赛 爆冷淘汰头号种子

[摘要]10月14日,2014红牛世界桥牌锦标赛混团项目结束八强战和半决赛,来自中国的吉利汽车队与上海汽车队在半决赛相遇,吉利汽车晋级。

特约记者祁诨报道

10月14日,2014红牛世界桥牌锦标赛混团项目结束八强战和半决赛,来自中国的吉利汽车队与上海汽车队在半决赛相遇,吉利汽车晋级。

在三亚举行的世界桥牌大赛混合团体赛于13日进入淘汰赛阶段,在每节14副共两节的快速淘汰赛后,32强仅剩八强。中国吉利汽车、上海汽车、火车头蓝队三队进入八强,为历届桥牌世锦赛中国桥牌取得的最佳战绩。

厦门桥牌协会队虽然未能晋级八强,但取得了令全场震惊的战绩:淘汰了头号种子、清一色世界冠军组成的Nunes队!首节比赛Nunes队即遭大败;第二节一败再败,爆出超级冷门。

中国桥牌队制造的冷门还不止一个。火车头蓝队击败赛会三号种子、亦由6位世界冠军组成的Diamond队;云南队则战胜有两位瑞典世界冠军率领的latinum CEM队。

16强战最大的冷门由波兰、俄罗斯、立陶宛选手组成的Vitas队击败预赛遥遥领先的Brink队,后者由俄罗斯Gromov夫妇率领、荷兰人舒柏林和瑞典美女Cecilia Rimstedt加盟,实力超强。保加利亚人为主的ATABEY队战胜赛会二号种子、以法国女子世界冠军和摩纳哥超级牌手组成的PZIM队。

接下来的冷门继续由火车头蓝队创造,他们战胜了由以色列红发魔女和丹麦金童玉女组成的McAllister队。这应验了国家队总教练王晓静的赛前预言:中国的二汽车一火车会走得很远。

八强战中,吉利汽车与火车头相撞,很可惜;而且上海汽车与吉利汽车也在一个半区,中国牌手注定无缘会师决赛。结果,由王宏利/杨立新、章瑜/戴建明、王礼萍/桂生悦组成的吉利汽车队胜出;由王文霏/庄则军、刘逸倩/王为民、周咏梅/胡茂元组成的上海汽车队则将对手土耳其、波兰联队淘汰出局。

半决赛,上海汽车以51比89不敌吉利汽车,后者强势晋级决赛。上海汽车总教练胡基鸿表示,双方都很有实力,但在这场“汽车德比”中,吉利汽车发挥更佳。他说:“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好,谁输谁赢都正常。”他希望吉利汽车在决赛中战胜强劲对手美国、德国联队,力争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首个冠军。

吉利汽车队员桂生悦表示,决赛对手是美国德国联队,实力非常强,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吉利汽车要想拿下这个对手非常不易,但无论怎样,吉利汽车一定要全力一拼,改写历史。此前历届世锦赛混团比赛中,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亚军。

本届世锦赛混团比赛共有89支参赛队,中国牌手表现强势,共有11支中国队进入32强,其中5支队进入16强,最终火车头蓝队、吉利汽车和上海汽车晋级八强。

棋圣聂卫平担任联众网直播现场讲解嘉宾,桥牌国家大师、新浪认证微博用户“罗大师”评道:“这几天,聂卫平的桥牌解说非常好,比起专业大师,更有特点。敢于直言,亮明观点;敢于批评,不留情面;风趣幽默,中气十足……深受包括我在内的众多牌迷喜爱!相信随着比赛深入,精彩程度不断加强,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桥牌爱好者观看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