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曾质疑赵泰隆难进轮换 宫帅为爱将说好话

在年轻的国家队中,赵泰隆(微博)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身体素质好,但在攻守意识中有欠缺,虽然三分线外能投,但是把握性并不大。赵泰隆能做的就是像他说的,在训练中玩命,这不仅仅是态度的体现,也更因为只有拼尽全力,才能让收获最大化。

“我也没想那么多,球员嘛,顾不上那些。来到国家队这边,就是想打好,展示出真正的自己。能给自己争取一个机会,让教练看看我的水平,也让球迷通过电视来看看。别的没敢想那么多,因为我知道心态对我有多重要。”赵泰隆说。

从热身赛开始到亚运会,每一场比赛开始前的热身中,赵泰隆都会用漂亮的扣篮(微博)展示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双手拉杆,单手战斧,两届CBA扣篮王把篮筐砸得嗡嗡直响。不过到了比赛中,赵泰隆可没有像他的扣篮那样激情四射,反倒是专注于外线跑位,寻找每一个三分出手的机会。

从8月份开始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赵泰隆的发挥就已经为自己留在亚运会12人名单中,积累了足够的筹码。在斯坦科维奇杯中,一直强调亚运会名单没有最终确定,且很少表扬球员的主帅宫鲁鸣,在一次例行发布会中,被问到如何看待赵泰隆的发挥时,难得地说起了好话。

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日比赛后,中国男篮74比58击败安哥拉,发布会上有人请宫鲁鸣点评赵泰隆。心情不错的宫指导看了看身旁的赵泰隆,笑着说:“你自己说说吧?”一句话,搞得赵泰隆不好意思地红着脸傻笑。

“赵泰隆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在过去的10场比赛里,凡是上场都发挥稳定,他自己也比较敢打敢拼,防守端也有不错的表现,”宫鲁鸣说,“进攻当中的投篮很准,把握比较大,希望他能够继续发挥长处,同时全面发展,为队里做更大贡献。”

饶是如此,对于赵泰隆在新男篮中的作用,外界并没有因为宫鲁鸣的点评就进一步看好。当时,一名长年报道CBA以及国家队的记者说:“能进入轮换阵容就算是到头了。”

为什么?说白了,还是不看好赵泰隆能在亚运会中,延续他在热身赛中的状态。认为高水准比赛,最终会影响到赵泰隆的心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