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金牌“价值”几何?中国奖励5万亚洲最高

[摘要]亚洲各国对于亚运金牌的奖励制度各相径庭,中国选手的亚运金牌奖励虽然远不及奥运和全运,不过在亚洲范围内,已经算高的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亚运会金牌的争夺已近尾声,已经夺得金牌的运动,除了证明实力和获得荣耀之外,还有什么“实惠”呢?亚洲各国对于亚运金牌的奖励制度各相径庭,中国选手的亚运金牌奖励虽然远不及奥运和全运,不过在亚洲范围内,已经算高的了。

中国:

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射击运动员苏之渤为中国拿下亚运史上首金后,当时得到的奖励只是一张奖状;4年后的曼谷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获得了300元的奖励,而到了1990年中国首次举办的北京亚运会上,金牌奖金涨到了6000元,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这一数字突破了10000,随后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金牌奖金都是30000元,而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夺金运动员的奖金为50000元。

朝鲜:

朝鲜称得上是整个亚洲对亚运会金牌奖励最给力的国家,在仁川夺金的运动员,将得到入住平壤体育公寓、获赠进口汽车、全家都能获得平壤户口等一系列优厚待遇。而对许多夺金运动员来说,更重要的是,他们有可能得到“共和国英雄”和“人民运动员”这样的荣誉性称号。

韩国:

作为东道主,韩国对于亚运会奖牌运动员的奖励也还算不错,每一枚金牌获得者将得到约合7236元人民币的奖励,银牌4221元人民币、铜牌2412元人民币,即便没有夺奖的运动员,也将获得904元人民币的补贴。同时金牌获得者除了奖金之外,男运动员还可获得免服兵役的福利。

日本:

多年来,日本秉承着亚运夺奖无奖金的传统,这或许也导致了近几届亚运会上,日本与韩国的金牌差距被越拉越大。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就有日本媒体评论说,奖金虽然不能直接换来成绩,但日本代表团的做法无疑难以激起运动员的热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