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5年后再进双打决赛 小威未打破中网魔咒

中国网球公开赛WTA赛事激战正酣,昨晚在莲花球场,彭帅/赫拉瓦科娃组合2比0横扫库德亚特塞娃/罗迪奥诺娃挺进女双决赛。女单赛场,美女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闯进半决赛,小威廉姆斯则因伤退赛。

以逸待劳 彭帅晋级

彭帅组合半决赛的对手经历了一日两战,昨天下午苦战三盘淘汰了头号种子文奇/埃拉尼,而且决胜盘是“抢十”取胜。

晚上亮相莲花球场,对手疲态尽显。彭帅组合一上来就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出了40比0,并随后实现破发。这对组合配合日趋默契,随后将比分改写为3比0。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后,彭帅/赫拉瓦科娃在第六局再度实现破发,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比1拿下首盘。

第二盘,中捷组合延续了好状态,一上来便强势破发。对手在第四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平,但是彭帅/赫拉瓦科娃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并在第六局先后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重新夺回主动。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后,彭帅组合以5比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40比30拿到赛点后,彭帅再得一分,以6比4锁定胜利,继2009年后再度打入女双决赛。

小威退赛 无缘卫冕

身为卫冕冠军的小威昨天并未出现在中央球场的第一场比赛中,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伤退赛。前天,她经过三盘大战拿下萨法洛娃,而且在比赛中申请了医疗暂停,为左膝缠上绷带。“我现在还不知道伤得如何,我还没有时间去做核磁共振扫描。我会去检查一下,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这位现世界第一表示,退赛让自己非常沮丧,“特别是在这里,我还是卫冕冠军。”对于新加坡总决赛,小威也无法确定出战,“如果到时候还是现在的状态,去参加年终总决赛肯定是不明智的,我会看看到时候恢复得怎么样。”

这样一来,她的对手斯托瑟不战而胜进入四强,将迎战科维托娃。捷克姑娘以7比5和6比4艰难拿下意大利老将文奇。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则是6比0和6比4淘汰同胞库兹涅佐娃,将与伊万诺维奇在半决赛中相遇。

晨报记者 刘晨

■男单

小德完胜莎娃男友

晨报讯(记者 刘晨)中网男单赛场昨天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两盘完胜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将与穆雷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二号种子纳达尔则被资格赛选手克里赞逆转,无缘四强。

首盘,头号种子率先破发以3比1领先,并以6比2先下一城。次盘,保加利亚人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曾追回2局,但小德在自己的接发球局中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拿到赛点。压力之下,迪米特洛夫送出双误,小德6比4再胜一盘。

虽然赢了,德约科维奇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在开局时打得很紧,因为我需要一些时间适应比较冷的天气,调整自己的状态,第二盘也有些起伏。”同时他也称赞了对手:“迪米是年轻选手,虽然他今天没有抓住机会赢得比赛,但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他有这个天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