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难逃尴尬 亚运会改革势在必行

晨报记者甘慧

10月4日,仁川亚运会圣火就将熄灭。这届亚运会,从一开始就免不了“尴尬”这个词。

开幕式就成了被吐槽的对象,很多人觉得开幕式太颠覆传统了,甚至连最终点燃圣火的都是韩国的著名影视明星——李英爱,这几乎是史无前例的。有人评价说,这次开幕式,更像是场演唱会,因为组委会找来了众多当红的韩国娱乐界明星,包括了金秀贤。

开幕没几天,亚运圣火还熄灭了一次。组委会宣称是机械故障造成的,可圣火被看作是一种代表,熊熊燃烧的圣火,有着特别的意义。当然,更让组委会尴尬的还是韩国人对于亚运会的漠不关心。除了朴泰桓的游泳、孙妍在的艺术体操,其他赛场的看台,大部分都逃脱不了空空落落的场景。组委会为了增加场馆的人气,一些比赛免费赠送门票,甚至还组织了学生观众,可看台依然无法坐满。倒是艺术会馆附近的餐厅,即便是十一二点,依然有很多人吃着炸鸡,喝着啤酒,看着韩剧。

昨天,我忙里偷闲,从仁川到首尔溜达了一圈。往返的路上,难得能够看到有关仁川亚运会的宣传横幅。按照以往所有采访大型赛事的习惯,我挂着亚运会的采访证,大摇大摆准备进景福宫参观,可在门口被拦了下来。坚持查看门票的一位大伯不解地问,这是什么证件?指给他看亚运会的会徽,大伯依然挠头表示不知。

韩国人更关心的是中国十一长假,会有多少游客来到韩国旅游购物,关注的是被中国人挤爆的明洞、乐天免税店等等,对于亚运会,韩国人兴趣并不大。

这种尴尬并不仅仅是仁川亚运会的尴尬,而是亚运会的尴尬。中国一家独大,金牌数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甚至是排名第二位的翻倍数量,这让比赛的竞争性、激烈性相对都不是太足。此次仁川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上座率,除了朴泰桓在韩国的号召力之外,还跟朴泰桓与孙杨的强强对话有关。竞技体育最大的吸引力就在于其不可预测性,如果能够早早地预知结果,这个比赛就没有太大的看头了。

有消息说,亚奥理事会正在考虑让澳大利亚加入到亚运会的大家庭当中。确实引入新鲜血液是一种方法,不过这多半是治标不治本,毕竟澳大利亚只是在游泳、足球等个别项目上有比较强的竞争力。

仁川亚运会的圣火就将熄灭了,可是这届亚运会留给我们的话题并不应该戛然而止,对亚运会的改革已经势在必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