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该拿什么拯救三大球

时报讯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继国奥男足和中国男篮相继窝囊地离开亚运会赛场后,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竟然也在一夜之间遭遇滑铁卢,先后在决赛中负于东道主韩国。至此,中国三大球在本届亚运会上全军覆没,一块金牌都没有进账,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40年前的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此番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领导极为看重三大球,无论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都曾作出指示,然而三大球却未见起色。当然,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有着各自的理由,为了备战世锦赛,两支球队均派出了二队和年轻队员出战亚运会,但双双被韩国击败,还是让中国球迷在情绪上有些难以接受。

在此之前,中国女排已经在亚运会赛场实现了四连冠,而中国女篮也已经完成了三连冠。在这届亚运会上颗粒无收,中国三大球丢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而三大球整体羸弱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女排比赛结束后,现场观战的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三大球正处在历史的低潮,我们要好好地总结,既要找到集体项目共同的规律,也要研究各自项目不同的特点。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改变这种落后的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采访最后,有记者问蔡振华现在有何阶段性的目标,对此,蔡振华答道:“这个不是我现在就能告诉你的。这个还需要去认证、研究,但是足球马上要出来十年的规划,篮、排都有这个规划,我们认为可能通过亚运会需要去总结。”

中国三大球成绩

男足 16强 女足 8强

男篮 第5名 女篮 亚军

男排 争夺铜牌 女排 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