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球要靠女排 韩国球迷送中国女排礼物

[摘要]“三大球要在仁川取得突破。”这是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时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目标。随着中国男足国奥队、中国女足和中国男篮的相继出局,这一目标也成为球迷口中的一个笑话。

“三大球要在仁川取得突破。”这是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时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目标。随着中国男足国奥队、中国女足和中国男篮的相继出局,这一目标也成为球迷口中的一个笑话。昨天,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中逆转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成为三大球项目中第一支晋级决赛的球队。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说女排有希望还为时尚早,三大球项目的崛起不是一两天的事。”

川妹子拉开中国队反击序幕

泰国女排是亚洲排坛的新兴力量,中国女排这几年在泰国队身上吃了不少亏。这次中国女排由于要参加世锦赛,因此派出二队征战亚运会。在半决赛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泰国队,想要过关并非易事。从赛前热身看,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还是非常放松的,在场地里做起了游戏。虽然是在韩国比赛,但泰国观众成为看台的主角,几乎把这里变成泰国队的主场。

中国队一上来就以19∶25输掉了首局,但姑娘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第二局,来自四川的张晓雅拦住对方一次进攻后,她兴奋地转身半跪着捶地庆祝,这也感染了队友,中国队就此拉开了反击的大幕。最终,中国女排连扳三局,进军决赛。主教练徐建德在赛后认为,第一局输球的原因主要是心态出了问题,“第一局还是心态的原因。拦网是判断反应的问题,判断反应出问题,拦也拦不住,看自己调整吧。”

赢球之后张晓雅非常开心,走出体育馆后还被一帮泰国球迷围着合影。对于自己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她说:“心态还是不稳定,后来调整得不错。”对于自己捶地板庆祝的一幕,她笑着说:“现在手还麻呢,那个球非常长气势!”

韩国球迷为中国女排送礼物

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体育馆外等待女排姑娘们出来,此时一位韩国球迷找到记者,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女排,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中国队比赛,这次终于在现场看了一次比赛,他准备了一份礼物,问记者能不能帮忙引荐,他想把礼物送给中国女排。

此时正好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和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馆外聊着刚才的比赛,记者便把那位韩国球迷引荐给了两人,李全强笑着对韩国球迷说:“谢谢你,后天的决赛希望你也来为中国队加油,不过对手可能是你们韩国队哦。”

由于韩国女排也是派一队出战亚运会,所以一直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徐建德表示:“到了现在这份上,肯定还是要冲一冲冠军。对我来说没什么压力,不是说有压力就能做好,最重要的是心态要平稳,正常发挥出来就行了。如果韩国队确实比我们强,那我们服输,真比你强输了就输了。我们最担心的还是可能受到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做好自己就还是有机会的。”

魏纪中希望球迷不要太心急

作为前国际排联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昨天也全程观看了中国女排的比赛。看见女排姑娘们赢球,魏纪中也非常开心,赛后在体育馆门口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魏纪中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能获胜是因为打出了气势,“排球比赛就是这样,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教练员要掌握场上的气势。”

众所周知,三大球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备受关注,而男篮、男女足的相继出局也招致很多质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总结前半程比赛时表示:“中国男女足的技战术水平与亚洲强队的差距非常明显,男篮未进四强反映出这支年轻队伍不成熟,女篮、女排虽保持全胜,但尚未遇到强大对手,我们的实力在亚洲已无优势。足球和篮球的表现与代表团整体成绩形成反差,我们竞技体育结构失衡已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

中国女排作为第一支杀入决赛的三大球项目队伍,也被寄予厚望。魏纪中昨天表示,即使夺冠也不能说明女排就真的崛起了,“现在说希望还为时尚早,三大球项目的崛起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至少需要四年才行,往后再看看吧,大家别心急。”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