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排进6强形势严峻 战意大利要抢先机

[摘要]复赛阶段,意大利女排所在的A组和中国女排所在的D组将合并为E组,巴西女排所在的B组和美国女排所在C组合并为F组。

世锦赛女排进6强形势严峻 战意大利要抢先机

女排

排名靠前要抢先机 排名靠后防“抽风”

2014年女排世锦赛10月1日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在小组赛五轮激战过后,四个小组的前四名共16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复赛阶段,意大利女排所在的A组和中国女排所在的D组将合并为E组,巴西女排所在的B组和美国女排所在C组合并为F组。从10月1日至5日,EF两组激战继续,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进入米兰的6强决战。

根据世锦赛赛制,进入前16名的球队只带入与晋级球队在小组赛中的胜负分。

目前在E组,唯一保持全胜的中国女排带入的积分为8分,东道主意大利因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2比3不敌多米尼加带入7分,排在E组第三、四位的分别是带入6分和5分的多米尼加和日本,欧洲新军比利时和克罗地亚同积3分排在E组第五和第六,同积两分排在七、八位的是因首场比赛战胜日本队获得重要积分得以晋级的阿塞拜疆和小组赛表现状态起伏不定的德国队。

第二阶段的四轮比赛,AD两组的前四名将捉对厮杀,虽然小组赛的积分已经拉开一定的差距,但是大家仍然都有机会,想最终杀入米兰的6强决战必须把握好每一场甚至是每一局比赛。从目前情况看,排名前四的中国、意大利、多米尼加和日本将是E组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对于这四支球队来说,复赛阶段的比赛不仅要在彼此间强强对话中抢得先机,还需严防排在后四位的比利时、克罗地亚、阿塞拜疆和德国的“抽风”搅局。

相比起实力相对平均的E组,强队云集的F组似乎形势相对明朗。

这个小组汇集了2010年世锦赛四强球队中的三支——两届奥运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伦敦奥运会亚军、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和世锦赛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再加上网上实力突出的塞尔维亚,这四支球队将为三个出线席位展开激烈较量。

经过第一阶段小组赛,美国女排成为参赛24支球队中唯一没有丢胜分的球队,得以带9分满分晋级第二阶段,巴西女排因为3比2险胜土耳其丢了一分,以8分的成绩排在F组第二,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分别带入6分和5分。

荷兰和保加利亚同样带入3分,赛前被看好的土耳其队因为在第一阶段起伏过大只带入2分,这三支球队在F组的比赛中扮演搅局者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超越者。位列F组第八位的哈萨克斯坦没有有效分带入复赛,这也注定了她们只是个无足重轻的角色。

美国的年轻均衡、巴西的全面老到、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网上优势,是F组排在前面这四支球队安身立命之本。相比之下,并未调至最佳状态形成最佳人员组合的塞尔维亚短板明显,波动偏大,加上积分也不在有利位置,抢得F组前三名有不小的难度。这样一来,巴西、美国和俄罗斯晋级最后六强决战的悬念就不是很大了。

当然,这三支球队也并非无懈可击,巴西队老将当家缺乏冲击力、美国队年轻锐气十足但并不稳定、俄罗斯队漏洞明显一旦被对手抓住要害起伏惊人,在F组的四轮八场复赛,巴西队将面临美国、俄罗斯的轮番挑战,不过如果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三强晋级已无悬念的话,那她们可能会为了6强决战而有所保留。

赛前被看好的土耳其女排小组赛表现起伏很大,能以2比3输给保加利亚,又能与巴西队周旋五局惜败,很难判断这支球队在复赛阶段会以哪一种状态出现。但可以肯定,她们会继续在与强队的比拼中试图证明自己,所以复赛中土耳其队的表现仍然值得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