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西两大霸主火爆PK:布冯们,还记得戈丁吗

欧冠联赛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2014-10-01 14:18
0

上轮联赛,马竞主场4比0大胜塞维利亚,这可是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对阵欧联杯冠军的巅峰之战。西蒙尼解禁回归让马竞士气振奋,之前3场的窝囊感觉一扫而空。然而这只是接连3场硬仗的第1阵,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迎战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马竞非胜不可,否则将难掌控出线前景。

马竞上次与尤文图斯在欧战遭遇,已是49年前的1964-65赛季博览会杯半决赛,双方各在主场3比1胜出,都灵加赛老妇人3比1晋级。之后半个世纪,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仍是欧战常客,马竞直到近些年才重新成为洲际赛场上的强者。卡尔德隆球场将见证西甲、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的争霸战,马竞历史荣誉和影响力虽不及对手,但随着近年两国联赛水平此消彼长,床单军团实力却更占优势。

虽然两队久不相逢,双方阵中仍各有熟人。尤文图斯中锋略伦特上次与马竞交手是2011-12赛季欧联杯决赛,马竞3比0大胜捧杯。略伦特亦有胜绩可堪追忆,当赛季在圣马梅斯,他梅开二度助毕尔巴鄂3比0告捷。马竞阵中也有尤文死敌,新援切尔奇此前两年效力都灵,惯见同城德比,但从未赢过。7年间代表4队与尤文交手12次,切尔奇的收获只有1张红牌。而且他加盟马竞后只有3次替补出场,此役恐怕只是看客。

尤文防线是意大利队班底,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生死战,意大利0比1不敌乌拉圭痛失出线权,进球者便是马竞中卫戈丁,方式则是接角球传中头球破门。新赛季,西蒙尼愈发精研定位球战术,上轮4球有3粒来自定位球,本赛季9战10次通过定位球破门,效率惊人。中卫搭档戈丁和米兰达共4次靠定位球得分,米兰达以3球与曼朱基奇并列队内头号射手。虽未能攻破塞维利亚城池,米兰达仍在任意球配合中为萨乌尔·尼格斯送出助攻。

除了定位球绝招,格列兹曼、阿尔达·图兰等突击手的表现也可能决定比赛走势。近来,格列兹曼替补登场比先发更有优势,是西蒙尼的后手大招。年轻的萨乌尔上轮攻入马竞生涯处子球,积极的表现和自家青训背景受到球迷偏爱。马竞名宿潘蒂奇称赞:“萨乌尔是天生的球星,让我想起年轻时的西蒙尼,有个性,不服输。”

在潘蒂奇眼中,马竞真正的核心是科克。初出茅庐的科克,精湛的传球功力便堪与双冠王时期的定位球大师潘蒂奇相比,现在更是青出于蓝。潘蒂奇连连摇手:“科克比我强太多,你们怎能拿我和他比。他现在不但是优秀定位球手,更是马竞发动机。对奥林匹亚科斯那场,他足足跑了17公里。我哪有此等铁肺?我踢球时更依赖天赋,不愿努力,科克则是不知停歇的天才。”

阵中另一位中场核心加比本赛季起步不顺。他因技术原因屡被换下,上轮又扭伤脚踝下场,最近都在理疗师指导下单独训练。队长境遇今非昔比,其实并未受到冷落。右后卫胡安弗兰在新闻会上澄清:“我和加比沟通过,他说一定能赶上打尤文图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