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综述:男单巨头悉数过关 李娜"钻石"告别

[摘要]中网正赛30日进入第四日,纳达尔等悉数轻松闯过男单第一轮。李娜在“钻石”球场向上万名球迷挥泪告别成为当天最动情一刻。

中网综述:男单巨头悉数过关 李娜"钻石"告别

李娜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汪涌)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30日进入第四日,焦科维奇、纳达尔等悉数轻松闯过男单第一轮。李娜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向上万名球迷挥泪告别成为当天最动情一刻。

告别仪式傍晚7点15分举行,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拉斯特、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和参加中网赛事的多名球员都出现在告别仪式现场。

“你是真正的冠军,过去的10年是属于你的时代。我们会想念你美丽的笑容和诙谐的个性,”阿拉斯特说。

两届温网(微博)冠军科维托娃是李娜的好姐妹,她代表现役球员发言时一度泣不成声,她称李娜是出色的球员和好朋友。“我们会想念你的,”她说。

众人的祝福让李娜热泪盈眶,声音哽咽。“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说再见。在中网已经10年,很感谢大家一直陪伴我支持我。其实你们为我做的比我为你们做的多很多,”她说。

简短的告别仪式之后是小威廉姆斯的女单第二轮比赛。结果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击败保加利亚资格赛选手皮隆科娃轻松杀入第三轮。4号种子莎拉波娃的晋级之路也很平坦,她在上午以两个6:2战胜乌克兰的斯维图丽娜率先进入16强。

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几大男单巨头登场亮相,头号种子焦科维奇、二号种子纳达尔与三号种子伯蒂奇均轻松过关,持外卡参战的英国人默里则花了两个半小时才艰难进入第二轮。

焦科维奇碰到每战必胜的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以6:2和6:1再次获胜。四冠王焦科维奇在中网保持着全胜纪录。从塞尔维亚人30日的表现来看,他的纪录很可能还会继续保持。

随后上场的纳达尔收获了今年温网后的首场胜利,他以6:4和6:0直落两盘击败法国选手加斯奎特。纳达尔与加斯奎特年龄相同,几乎同时出道,当年均被称为“天才少年”,可如今纳达尔的成就已经远超加斯奎特,胜利也在意料之中,更受人关注的是他手腕的伤势。

纳达尔说,他的腕伤已经恢复了“90%”,虽然热身时还能觉得有点别扭,但完全不影响比赛。

中国选手今天的表现有喜有忧。20岁的外卡选手朱琳以5:7和4:6负于世界二号女单哈勒普,未能迈过第二轮门槛。现在,中国女单在中网只剩下彭帅一棵“独苗”。

女双赛事中,彭帅与捷克搭档手哈拉瓦科娃以6:3和6:2击败中华台北的庄佳容与白俄罗斯的加沃尔索娃组合,进入第三轮。郑洁(微博)与徐一璠则不敌法国的梅拉德诺维奇与俄罗斯的帕夫柳琴科娃,比分是2:6和0:6。(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