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举办体操世锦赛志愿者上岗仪式 展示规范

[摘要]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志愿者上岗仪式30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标志着932名服务体操世锦赛的志愿者正式上岗。

南宁举办体操世锦赛志愿者上岗仪式 展示规范

在南宁街头,本届体操世锦赛的吉祥物"南南""宁宁"

新华社南宁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管浩)“我为世锦添光彩”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志愿者上岗仪式30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标志着932名服务体操世锦赛的志愿者正式上岗。

据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志愿者部介绍,本届世锦赛期间,932名志愿者将提供嘉宾机场迎送、酒店翻译、随团陪同、媒体服务、赛事运行、票证检验、观众引导等方方面面的服务。同时南宁市在全市主要公共场所建立了40个志愿服务站,招募2万多名城市志愿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世锦赛知识宣传、文明礼仪宣传、应急医疗、免费饮水、交通指路等志愿服务。从8月起至世锦赛结束,预计志愿服务站将提供累计超过2.5万次的志愿服务。

“世锦赛的志愿者今年2月开始面向社会公众招募,共有3万多人报名,我们在此基础上选拔了这932名志愿者。”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副书记、第45届体操世锦赛组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何清华介绍,“上岗前志愿者们接受了长达6个月的培训,内容包括通用知识、英语口语专业术语、体操赛专业知识、场馆知识、岗位实战训练等,相信他们可以圆满完成世锦赛的志愿服务任务。”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刘玄启在启动仪式上说,本届体操世锦赛是广西迄今为止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重要体育赛事,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是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世界体操锦标赛的重要保障。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吕洁说,希望参加此次体操世锦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主动热情,充分展示当代青年风采;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持之以恒,尽善尽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广西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傅荣霞是本届体操世锦赛志愿者之一,她将为文化活动部提供志愿服务,对即将开始的体操世锦赛,她感到非常期待。“当我得知体操世锦赛在南宁举办时,作为广西人,我感到非常自豪,能够为这次大赛提供志愿服务,是一个非常难忘的经验,对我个人的能力也是一个提升,”傅荣霞说。

在上岗仪式中,志愿者代表展示了志愿服务礼仪行为规范,并共同举起右手,为服务好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进行宣誓。(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