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关注度难比从前 翔飞人仍是最大话题

[摘要]刘翔淡出后,中国田径男子110米栏早已成昨日黄花,不复往昔喧嚣。今晚的亚运男子110米栏预赛,虽然场内外不见刘翔身影,但他仍然“无处不在”。

110米栏关注度难比从前 翔飞人仍是最大话题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仍“无处不在”

中新网记者 卢岩

刘翔淡出后,中国田径男子110米栏早已成昨日黄花,不复往昔喧嚣。今晚的亚运男子110米栏预赛,虽然场内外不见刘翔身影,但他仍然“无处不在”。

仁川的雨夜中,刘翔师弟谢文骏(微博)和新秀江帆(微博)分别跑出13秒53和13秒56,携手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江帆在本赛季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即便是谢文骏今年取得的最好成绩13秒23,也与刘翔巅峰期的12秒88相去甚远。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经历过2008退赛风波、有伤在身的刘翔跑出13秒09的成绩。当时的新闻发布厅涌入上百名记者,或坐或立或蹲,粉丝则守在门前尖叫着。

四年后的今天,110米栏预赛结束后的混合采访区,谢文骏对面只有十几位中外记者。“我有些没睡醒,没调动起来,比较疲劳。过栏还可以,就是稍微近一点,”他说,“中国在跨栏项目中有优势,我对后天的决赛有信心,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虽然刘翔并未参赛,但他始终是记者提问的“靶心”。“师兄(刘翔)本来就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也是我的偶像,他的成绩和光芒一直激励我前进,”谢文骏说。

在伦敦奥运会再度受伤退赛后,刘翔主动淡出了公众视野。直到今年9月初被曝领证结婚,才让昔日万人追捧的“中国飞人”重回注目之巅。他的妻子、演员葛天,也成为互联网热搜词。

“他结婚前一天告诉我的,过两天后我就发现嫂子出来了。不过刘翔这段时间心态都很好。”他还透露,在刘翔新婚后首次参加训练时,他曾问师兄“感觉如何”,刘翔只说“蛮好、蛮好”。

江帆介绍,刘翔现在基本上和自己一起训练。“他的身体素质还在,但是以恢复为主。我们希望他能回来,把这个项目和中国田径都带一带。”

在体育场过道,记者们堵住了教练孙海平(微博)。“对谢文骏来讲,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毕竟整体水平和刘翔有一大段距离,”他说,“虽然现在能跑到13秒23,但这也就是世界前八水平,如果想进前六甚至前三,没有13秒10难度很大。在训练中对他的要求,可能比刘翔还要高些,毕竟刘翔靠自我动员就能达到那种境界。”

围拢过来的记者们继续打探着刘翔的消息。孙海平透露,刘翔目前日常训练的强度并不大,也没有什么比赛,都是以恢复为主。“他穿钉鞋反应比较大,还不能硬上,”孙海平说。

“得知刘翔结婚后我俩通了个电话,但没深聊,还是要祝福他。”孙海平透露,由于从国外参赛后还要带领弟子征战亚运,自己这段时间和刘翔只见过一面。“还是谢文骏告诉我的消息,我感觉比较突然。”

“后来和刘翔爸爸通电话,核实了确有其事。不管怎样,我作为长辈也希望他早日完成人生大事,毕竟已经30出头了,他父母对婚事也是最着急的,”孙海平说,“但是我们也出不上什么力,只能由他自己选择,这个问题上旁人没办法指导他。”(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