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男女团双双杀入决赛 24年后男团再争金

[摘要]中国网球23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女团体赛中双双杀入决赛,其中,男团更是时隔24年进入亚运会网球团体赛决赛。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彭茜)中国网球23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女团体赛中双双杀入决赛,其中,男团更是时隔24年进入亚运会网球团体赛决赛。

中国男团上一次摘得亚运会金牌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此后至今的24年他们便再也无缘奖牌。

“这是中国男子网球一个很小的突破,但在信心上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对男队来讲,我觉得最主要是士气的突破,如何通过大型赛事提高信心。昨天的中华台北、今天的日本队都是亚洲强队,(赢下来)对男队来讲信心是最重要的,”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说。

是役,他们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日本队。首战第一单打吴迪(微博)1:2不敌对手,但 张择在第二战气势如虹搬回一城。决胜的男双比赛,中国组合 李喆 公茂鑫再度上演翻盘好戏,他们在首盘2:6输掉后以7:6(5)和6:2连下两城,逆转取胜,帮助中国男团杀入决赛。

“今天是挺不容易的,虽然吴迪很遗憾输掉了比赛,但自己也是不负众望吧。而且自己也是顶着压力上,把压力化为动力。第二盘有三个赛点球也没能拿下来,第三盘也是非常艰难。但非常高兴能把比分扳回到1:1,”张择说。

李喆说:“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鼓励。我们经过了非常艰难的时刻才逆转过来,对我们之后的单项赛还有明天的决赛都充满信心。”

同样是面对日本队,中国网球团体女队并没有遇到太多抵抗。段莹莹和郑赛赛分别出任第一和第二单打,女双则由郑赛赛和郑洁(微博)搭档,她们以3:0轻取对手晋级决赛。

赛后,郑洁说:“赛赛打球挺聪明的,变化很多。她们打了很多国际大赛,我其实也就是帮助开导一下,但她们的实力挺让人放心的。我很开心,因为我团体从来没有进过决赛,我只是双打和单打拿过冠军。上次广州亚运会也是因为手术没有参加,这次参加也是希望弥补上次没有参加的遗憾吧。”(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