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男篮沦为亚洲二流 不再是夺冠热门

韩媒:中国男篮亚洲二流 宫鲁鸣:目标是夺冠

中国男篮前往仁川

中新社仁川9月23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经历了临阵易将的“风波”后,由“90后”担纲的中国男篮已抵达仁川。23日,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中国男篮阵容也许会根据情况做出调整,但亚运夺冠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

今年3月,新一届中国男篮重新组建,曾带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的宫鲁鸣第二次执掌中国男篮教鞭。新男篮进行了大换血,九成以上是“90后”年轻选手,上届绝对主力朱芳雨、孙悦、王仕鹏等无一入选。出征本届亚运,另一大将易建联也因伤休整无缘名单。一周前,曾被认为将是中国男篮新一代球员中第一个进入NBA的李慕豪,又因伤以及国家队位置的需要被新疆球员西热力江(微博)取代。

年轻队员多、组队时间短、阵容尚未磨合成型,中国男篮的亚运前景不能不让人担忧。在仁川亚运揭幕之际,韩国一家专业篮球媒体发表了一篇分析亚运篮球前景的文章,认为中国男篮已经从曾经的亚洲霸主沦为亚洲二流球队,不再是亚运会的夺金热门。

对此,宫鲁鸣笑着回应:“好事儿,这是在帮我们减压呢。”

宫鲁鸣承认,这次仁川之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注定是一段艰难的旅程,他的忧虑来自队伍成长的烦恼。“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些年轻队员大赛经验不足,容易情绪化,发挥不稳定。”

对于在热身赛中引起外界热议的中国男篮技战术、对抗性、阵容和领军人物等问题,宫鲁鸣说,这些都需要时间去磨练和提升,不是一次大赛就能解决的问题,他希望外界能和他一样多一点耐心。“就本届亚运会而言,我最大的希望是这支队伍能够充分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打出应有的气势和精神,中国男篮可以被人看低,但绝对不能被人看不起。”

据宫鲁鸣介绍,中国男篮目前“一切还算正常”,队员的状态和情绪都不错,刘晓宇的脚伤也无大碍。至于亚运对手的情况,前期掌握的资料可能会有些变化,还将通过到仁川后观看一些比赛进行补充和完善,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

24日,中国男篮将迎战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而在小组赛上,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正是因为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四强,失去了参加今年西班牙世界杯赛的资格,并在国内体坛引发“强震”。

宫鲁鸣称,任何队伍对于不同的对手都会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但亚运会再遇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不会去刻意地动员或渲染。他说:“有些话说多了,反而会形成一种包袱和压力,现在到了让队员们放松心态的时候,希望他们能在赛场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释放自己的能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