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舞蹈大赛精彩引爆蓉城 表演舞最扯眼

“魅力成都,世界共舞。”2014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昨晚在双流体育中心落幕。过去的两天,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舞林高手以及1000余名国内选手在此奉献了一场舞蹈盛宴。在昨晚的压轴戏中,法国选手查尔斯/安莉娜夺得世界表演舞拉丁舞冠军。

“表演舞”最扯眼

本届体育舞蹈大赛共有4项比赛,其中,首次进入中国西部地区的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标准舞/拉丁舞)最为引人关注。在首日进行的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标准舞决赛中,来自意大利的马可/马琳娜以一曲百老汇经典曲目《钱币》夺得冠军。在昨晚进行的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拉丁舞决赛中,《巴黎圣母院》、《百老汇的故事》,伦巴、恰恰、牛仔舞、桑巴、斗牛舞……选手们在引人入胜的故事情景中,将拉丁舞演绎得出神入画!“没想到体育舞蹈还有这样的表现形式,真让人大开眼界。”来自成都的王女士如是感慨。

表演舞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舞蹈赛事,它和传统体育舞蹈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必须用舞蹈来演绎故事。

谈到表演舞的表演水平,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杨克加介绍,“国外选手往往花数千美元专门请人制作音乐,而中国选手通常只是将几段音乐剪辑在一起。两相比较,高下立判。”

成都妹“荣归故里”

在首届全国院校体育舞蹈对抗赛上,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张占华/张若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对选手在去年7月的仁川亚洲室内运动会和10月的东亚运动会上都夺得了金牌,是中国国家队近年来崛起的新星之一。更让成都观众感到亲切的是,女选手张若男是一位资格的成都妹儿。

“每次在家乡比赛都感觉很愉快,发挥得也特别好。”张若男笑着说。这并不是她首次参加世界体育舞蹈大赛,之前,她在成都获得过21岁以下组第二名,在和国外选手同台角逐中也获得过第7名的不错成绩。此次张若男和搭档代表北京舞蹈学院参加院校团体对抗,这对她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张若男告诉记者,她13岁就去北京学习体育舞蹈,最初是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后来升到北京舞蹈学院,师从有“中国舞神”之称的体育舞蹈第一人齐志峰。张若男和搭档张占华配合已有8年,东亚运动会上他们的狐步舞表演曾赢得全场喝彩。

把成都打造成“高地”

曾多次来成都的WDSF主席卡洛斯先生,这两天一直在赛场观看比赛。“5年前成都开始举办世界舞蹈大赛,当时中国选手的水平和世界高手有相当大的差距。5年过去了,中国选手水平提高之快让人吃惊。现在,他们去参加世界任何级别的赛事,都会获得好成绩。”卡洛斯说,“每年8月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德国公开赛,被认为是世界上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舞蹈赛事,有8000名运动员参赛,历时一周,比赛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12点。目前,成都举办的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已开始在世界上产生影响。我相信经过各方的努力,成都一定能成为世界体育舞蹈的一个‘高地’。”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