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效急坏国奥教练组 傅博发火:还会不会踢了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仁川报道

“这是一支有点英式打法的球队,踢得比较直接,但作风很顽强,打法相对比较稳,防守投入兵力比较多,要想击败他们并不轻松。”这是主教练傅博对国奥下一个对手巴基斯坦队的印象。由于目前小组整体形势有利于巴基斯坦队,中巴之战对国奥而言,很可能是一场破密集防守的比赛,只是,国奥队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效率不高,这不得不让人对国奥队的前景产生一丝担忧。

9月20日和21日的两堂训练课中,从训练一开始,傅博就带队直奔“主题”。20日下午的训练中,队员进入场地后,直接开始了45分钟边路传中套路演练。球员按照基本位置,在2个中后卫、2个防守型中场、2个攻击型中场、一个前锋等位置上站好位,然后进行层层传递、由后插上球员在边路完成传中,中路的攻击型中场以及前锋完成交叉跑位、包抄完成射门。随后,球员们又专门演练了左右两侧的转移、后插上球员下底传中。之后,球员又按4名后卫、2名攻击型中场、2名前锋的位置站好,继续进行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练习。在传中包抄练习结束之后,球队马上转入全场对抗训练,因人数有限,国奥队的助理教练也穿上背心,加入到了替补一方。很显然,国奥希望在比赛中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利用巴基斯坦队收缩中路防守后留下的两侧空当,撕开对方的防线。

而在21日的训练开始后,傅博直接把球员全部安排到禁区里,站成两队,进行禁区内的射门练习。这也是针对巴基斯坦队可能出现的密集防守的情况,在禁区内小角度打门、寻求进球的感觉。随后,球队马上转入全场对抗。重点还是边路传中以及门前的机会把握。训练期间,傅导多次把队员召集到一起,拿出了战术板,给队员们分析、讲解如何破解巴基斯坦队的防守。而在对抗期间,傅博也在不时地提醒队员们:“看录像的时候,当时怎么跟大家说的?”由于右后卫傅欢 在20日下午的训练中脚踝受伤,被队友抬着上了大巴车,且21日上午的训练也未能到场,他将缺席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

可以说,这两天的训练全部是针对巴基斯坦队而展开的,在战术部署、针对性方面明显要强于先前的训练。只是,在整个训练特别是对抗期间,球队的进攻效率低下着实令人担忧。在20日下午的30分钟对抗训练中,主力一方居然没能破门,替补一方的庄佳杰 利用后插上机会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球。而在21日上午的训练中,20分钟对抗,主力一方仅有冯刚(微博)后插上攻入一球,替补随后追回一球。这样的效率显然不足以有效撕开巴基斯坦队的防守,以致于旁边指挥训练的国奥队教练组不断在场上高喊着:“把球打进啊!”“包抄啊!”“打身后啊!”这样的叫喊声一直持续到训练结束。期间,傅博甚至还发过火,“还会不会踢了?”

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国奥队将继续采用4141阵型,由于傅欢缺阵,国奥队将对首发阵容进行微调。除了杨挺将取代傅欢出任右后卫,郭皓 将取代冯刚司职防守型中场;冯刚则将与廖力生 司职攻击型中场。而上一场比赛中司职中锋的杨超声 很可能与右路的谢鹏飞 互换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