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笑对恒大绝杀 球员叹息称只有做好自己

曼萨诺笑对恒大绝杀 球员叹息称只有做好自己

埃尔顿梅开二度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微博博客) 王帆) 近5万名观众现场观战,9张黄牌1张红牌的判罚,在火爆的京津大战中,国安拿下3分。

昨晚,国安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费祖拉乌的两粒进球2比1逆转战胜天津泰达。遗憾的是,在如愿拿到3分之后,国安并没有缩小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国安与恒大依旧差6分。

至此,国安在25轮比赛过后积分已经达到了54分,超过了上赛季积分,但要想拿下中超冠军,剩下5场比赛国安不容有失。

再次完成逆转 耐心成为赢球关键

赛前,由于国安落后恒大6分,在联赛只剩6轮的情况下,如果国安本场比赛无法取胜,而恒大顺利拿到3分,国安争冠的希望将基本破灭。

不过主场作战的国安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好在泰达进球仅仅1分钟之后,国安就凭借一连串流畅的配合,由费祖拉乌扳平比分。

客场作战的泰达对于平局已经心满意足,但1分对于志在争冠的国安却远远不够。国安大举压上,力图反超比分,甚至出现了连门将杨智 都急切地带球冲过半场的场面。

杨智的出击并未酿成大祸,但周挺(微博 数据)为阻挡对方进攻付出了吃到黄牌的代价。对于杨智出击的表现,赛后主帅曼萨诺表示:“我们会在下周做出具体的分析。”

最终国安的不懈努力收到成效,费祖拉乌攻入了反超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2比1。

这是国安继上一轮对阵江苏舜天(微博) 之后本赛季第二次完成逆转,也是国安中超时代首次对天津泰达完成单赛季的双杀。

曼萨诺表示:“这是我们第二次完成逆转,逆转显示了我们的队伍有很强的恒心。赛前我就说过这场比赛会很不容易,想要取胜需要比对手有更多的耐心,今天我们的球队做到了这一点。”

恒大压哨绝杀 曼帅听后笑容凝固

国安本想着能够借着逆转泰达的机会缩小与恒大的分差,没想到于汉超 的压哨绝杀让国安的愿望成为泡影。

国安与泰达的比赛结束之后,恒大依旧在主场0比1落后于申鑫。而就在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出席发布会的时候,郜林为恒大扳平了比分。此时算上伤停补时比赛也只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申鑫队员开始频频利用犯规战术拖延比赛时间,力图保住1分。

曼萨诺在出席发布会时也屡次向记者询问恒大比赛的情况。恒大的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时,工体新闻发布厅有记者向曼萨诺提问如何看待恒大与申鑫战平的结果。但就在此时,距离恒大比赛结束还有10秒钟的时候,于汉超绝杀破门,工体现场的记者也随即向曼帅告知了这一消息。

曼萨诺脸上的笑容一度凝固,但随后他又笑着平静地表示:“这就是足球,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已经不是恒大第一次最后时刻取胜了,上一场对天津的时候他们也是在第93分钟取得的进球。”

更衣室响叹息 力保全胜争冠有望

与主帅曼萨诺在新闻发布会上关注恒大的比赛相同,队员们也在更衣室里观看了恒大与申鑫最后几分钟的比赛。随着于汉超最后时刻的绝杀,更衣室里响起一片叹息。

“对手打成什么样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张辛昕(微博 数据)说,“能够最后时刻完成逆转也说明了恒大拥有很强的实力。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先做好自己,力争自己不犯错误,才能有资格去提追赶恒大的可能。”

剩余的5轮比赛,国安的对手分别是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上海申鑫、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和河南建业(微博) ,恒大自不必说,其余的四个对手中辽足、申鑫和建业均在为保级而战,而杭州绿城则是近几个赛季国安的苦主之一。

尽管从实力上来说,国安的对手似乎要弱于恒大, 但保级球队在最后时刻的拿分欲望绝对不可小视。近三轮联赛只有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三支球队保持了全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国安延续连胜的势头才能有争冠的可能。

对此,曼萨诺说道:“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就是每场必争,希望从今天开始到最后一场,我们都能够以胜利收场。”

赢得京津大战之后,主帅给了队员们两天的休息时间,下周二全队将重新集结,继续追赶恒大的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