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羽横扫马来西亚 晋级亚运会女团四强

中新社仁川9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四分之一决赛20日晚间拉开战幕。面对马来西亚队,中国队连赢三场以3:0轻松取胜,晋级女团四强。

首场对阵马来西亚名将郑清忆,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微博),在实力和经验方面均占据优势,中国姑娘开场就连得5分,牢牢掌控住场上主动,仅用时13分钟就以21:9拿下首局。第二局依旧缺乏悬念,凭借犀利的劈杀,李雪芮以21:8再下一城,为中国队赢得第一分。

李雪芮称,刚刚打完世锦赛,自己并没有太多时间调整,因此今天的发挥远比预期要好。作为中国队领军人物的她认为,由于目前亚洲女子选手的实力差距并不大,中国队征战本次女团比赛的难度自然也就更大。“每场比赛,每一分,都要非常重视,全力以赴。”

第二场出战双打的赵芸蕾(微博)、田卿(微博)同样直落两局,以21:18、21:8击败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黄惠龄。赵芸蕾说,比赛场馆的灯光令她感到有些不适应。“当然对手也是一样,因为我们想赢,所以对困难的准备也就更多一些。”

随后出场的王适娴(微博)没有给马来西亚小将翁丽莲太多机会,她以21:15、22:20赢得胜利,帮助中国队拿下全场比赛。

王适娴赛后坦言,今天的比赛感觉还是有些紧,“不过明天就要开始打硬仗,所以今天的比赛正好可以好好总结,给明天敲响警钟。”

中华台北女队则迎来一日双赛,上午在以3:2涉险淘汰中国香港队后,中华台北队晚间迎来韩国队。不过,面对东道主的强大攻势,中华台北的姑娘们未能继续神奇发挥,以0:3宣告失利。

赛后,队内头号单打戴资颖表示,比赛过程中并非一点机会没有,但心态的变化导致失误过多,这个结果也让她略感遗憾。至于接下来的单项比赛,她失落地说:“我也不知道。”

同日,男团比赛结束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争夺,面对弱旅马尔代夫,中国香港队连胜三场,完胜晋级,他们将在下一场与中国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主教练刘志恒说,香港队届时必然会在比赛中处于劣势,毕竟实力的差距是不争的现实。但他强调,即便输球,也会一如既往地要求队员们尽力去拼下每一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