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亚运会四年后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第18届亚运会四年后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雅加达接手2018年亚运会主办权

亚奥理事会20日在仁川召开代表大会,通过印尼接办下届亚运会的申请。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四年后在雅加达举行。

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19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亚奥理事会当天上午举行了执委会会议,原则同意由雅加达接办第十八届亚运会,但同时提出两个前提条件:最多选择1个协办城市,表决通过后三个月内成立组委会。

在20日召开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雅加达获得半数以上支持,再次获得亚运会举办权。1962年,雅加达曾经举办了第四届亚运会。

魏纪中还透露,亚奥理事会已确定下届亚运会恢复到2018年举行。早先,亚奥理事会决定将亚运会的举办时间从早于奥运会两年变为早于奥运会一年举行。但由于奥运会前一年有很多单项组织举行奥运会选拔赛,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主要精力也放在这些选拔赛上。因此,综合多方意见之后,亚奥理事会决定将时间再调回2018年。

第十八届亚运会的举办权原本由越南河内获得。但是,今年4月越南政府出于财力方面考虑宣布放弃举办权,随后亚奥理事会开始考察潜在的接办城市。最终,只有雅加达一个城市表态愿意接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