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韩国比赛太残酷 看裁判帮到什么地步

[摘要]“比赛完全公平是不可能的,咱们在国内的热身赛,赛前跟裁判讲要公平,裁判不自觉还会帮助你。”宫鲁鸣说。

宫鲁鸣:韩国比赛太残酷 看裁判帮到什么地步

男篮做好残酷准备

记者邵化谦报道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任主帅的宫鲁鸣只带了李晓勇和吴庆龙两名后卫就出发了,而且在那届比赛中打入了八强;此前中国亚运代表团公布的12人名单中,同样只有郭艾伦(微博)和刘晓宇两名后卫。

虽然这样的安排引发了一些质疑,但中国队不为所动,“当时公布的12人名单,就是我们原本要带去亚运会的阵容。”宫鲁鸣说。但与约旦队的3场热身赛,改变了中国队的想法。

征战亚洲 速度比高度重要

与约旦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刘晓宇不慎扭伤了脚踝,“刘晓宇受伤,给我们提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们也担心郭艾伦一个人能不能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郭艾伦本身也不是纯正的一号位,大家都很清楚,我们考虑来考虑去,想做一些变更。”宫鲁鸣说。

所谓变更最开始是找一名三号位队员顶上一号位,与约旦队的比赛,丁彦宇航一度被推上了控卫的位置,训练中赵泰隆(微博)也打过一号位,不过效果都不太好,“他们都不是这个位置上可依托的人。”宫鲁鸣说。

此外,在中国男篮此前的热身赛中,不管是中澳男篮对抗赛,还是斯杯、中欧对抗赛,对手都比较高大,亚运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约旦队却不是这样,身高较矮。

“跟之前几个对手打,我们在高度上并不吃亏,但和约旦打了3场以后,发现队伍不是特别稳妥,打亚洲对手我们不需要这么高的队伍,而需要跟上亚洲队的速度,所以还是需要进行调整。”宫鲁鸣说,“这次亚运会的队伍主要是以外为主,把西热力江(微博)调进名单,觉得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我们外线的防守、对抗上,所以现在这样一个阵容结构,参加亚洲比赛还是比较理想的。”

按照国际惯例,但凡大型综合类运动会,若要更改人员名单,都会有一番复杂的手续,原本中国队也认为这次调整会大费周章,他们在17日早上向组委会发出了换人申请,男篮领队郝国华也在9月17日出发,提前赶赴韩国,做做公关工作,争取在9月19日的代表团会议前搞掂一切。

没想到过程出奇顺利,就在中国队以为换人文件“还在路上”时,仁川亚运会官网已经将名单更新,“这次媒体走在了我们前头。”宫鲁鸣说,他也是看了网上的新闻,才知道换人目标已经达成。

打预防针 去韩国困难不少

按照中国队此前的说法,此次亚运会最主要的任务是练兵,为明年在主场进行的亚锦赛做准备,但此番名单更改,中国男篮还是显示了自己对亚运会冠军的野心。

“亚运还是有任务的,亚洲比赛中国不争冠军,就没参加的必要了,要说锻炼队伍,可以在家里练,练到能争冠再说,所以目标还是冠军。”宫鲁鸣说。当然他也知道,对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来说,经验不足可能是他们能否如愿的最大困难。

“这支队伍年轻啊,他们成长的环境还是比较顺,真正的恶战没打过,也没在韩国打过比赛,我们现在和他们说的一些经验,他们好像不太能够理解,我们还希望给他们讲,尤其是残酷性。”宫鲁鸣说。

按照中国男篮的计划,中国队要在22日赶赴韩国,但还没出发,球队就已经感受到了客场待遇。9月18日,亚运会男篮的详细赛程公布,中国男篮将于24日对阵资格赛(B组)第二名,25日对阵中华台北。两场比赛均被安排在仁川当地时间下午1点,地点是三山世界体育馆。

当然不只中国,伊朗、中华台北和菲律宾等强队的小组赛均被安排在下午1点进行,韩国队的比赛都是下午5点半。

今年整个夏天,中国男篮的热身赛放在晚上,另有几场比赛是下午4点,平时训练,1点到3点都是男篮队员午休的时间。

“我们已经预料到这些了,也正进行针对性准备,提前适应比赛时间。”宫鲁鸣说,此前他作队员时、当女篮主教练时,都在韩国打过比赛,早有经验。

“比赛完全公平是不可能的,咱们在国内的热身赛,赛前跟裁判讲要公平,裁判不自觉还会帮助你。”宫鲁鸣说,“这次去韩国我们有心理准备,还是要看他们能‘帮’到什么程度。”

这样的情形下,球队夺冠有多少信心,宫鲁鸣笑着说:“我的信心和你们记者一样,你们有多少信心,我们就有多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