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团部领导抵达仁川 期待三大球表现

[摘要]团部领导一行30余人乘坐的CA125次航班当地时间下午3时40分左右平稳落地,同机抵达的还有射击队和网球队。

中国代表团团部领导抵达仁川 期待三大球表现

蔡家东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

华奥星空仁川9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领导17日下午飞抵仁川,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同时期待三大球取得最好的成绩,为国人争光。

17日是中国代表团前往仁川的密集期,当天共计10个项目400余运动员相继抵达。团部领导一行30余人乘坐的CA125次航班当地时间下午3时40分左右平稳落地,同机抵达的还有射击队和网球队。

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肖天等领导走贵宾通道率先离开,秘书长蔡家东留在机场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采访。谈及目标,蔡家东表示,在中国代表团成立当天的动员会上,代表团就明确了参赛目标——代表国家参赛,首先要表现好的精神面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其次要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目标。即通过综合性大赛锻炼和检验年轻选手,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练兵。”据蔡家东介绍,本届亚运会,中国共派出运动员897人,其中年轻选手占据了68%。“参赛选手中还有33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老将,其中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邹凯(微博 博客)奥运冠军。我们期待这些老将取得好成绩,并通过他们的表现带动年轻队员。”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足球、篮球和排球。蔡家东表示,三大球参加本届亚运会情况比较特殊,比如女排和女篮,由于亚运会和世锦赛日程安排有冲击,只能选派年轻队员出战,足球同样是U22的队伍参加。足球队由于集训时间比较短,队伍还缺乏磨合,队员间的默契程度也不够。“我们要求三大球在场上要表现出好的精神面貌,要有顽强的斗志作风和好的体育风尚,同时期待三大球能够尽最大的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为国人争光。”蔡家东说。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亚运会共设36个大项439个小项(其中28个奥运大项297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35个大项40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28个奥运大项286个小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