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当越南足球都开始崛起

报纸评论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姬宇阳2014-09-17 12:04
0

[摘要]中国足球靠正常的努力没有用,我们必须用超过对手两倍三倍的努力才能追上别人,但是现在,这种非常规的力度,却并没有被用到青少年后备培养上。

【舌战】当越南足球都开始崛起

国奥0-3负朝鲜

亚运会中国男足首战,输给朝鲜一个0比3。同一天,越南国奥队却4比1大胜伊朗。

一边是中国年轻一代的继续萎靡,一边是从前根本不入眼的越南足球正在快速崛起,两相对比之下,中国球迷普遍开始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表示担心。

有好心人去查了资料,发现这届朝鲜队不少球员都是超龄,也就是说,这并不是一场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较量。这个信息是个不错的心理暗示,告诉我们中国国奥水平还不至于如此之差,同样面对越南队4比1的结果,也有好心人立刻翻出比赛的技术统计。结果发现伊朗队射门次数远高于越南,这个统计结果又让某些朋友开始放宽心,好吧,越南队这场冷门其实是蒙的。

事实是如此吗?说好听点,这叫做心理暗示,说不好听点,这是自我麻醉和自我欺骗。

中国国奥和朝鲜的比赛,就算中国国奥和朝鲜同龄,就能确保中国国奥不会输给对手?朝鲜队是按照亚运会组队年龄规定进行组队的,中国国奥为了里约奥运要派这个队来,那是中国队自己的事情,不要怪对手用了比你年龄大的球员。而且我们很清楚,下届里约奥运的亚洲区外围赛改成赛会制比赛,这种比赛要想杀到最后,那都是有一颗大心脏的球队。而从亚运会比赛来看,中国国奥这批球员里,看不出谁有这股子霸气,可以成为球队核心的。

现在回过头看,老布带队的那届国奥实力并不差,现在这届,明显在退步。过去数年的国奥队的水准,明显是一届不如一届。

忽然想起一件事,明年1月亚洲杯上,中国男足同组的对手中也有朝鲜,除了朝鲜,和中国队同组的还有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我们都很想看看,在这么一个组里,中国男足最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回过头再说越南,越南和伊朗比赛之前,这支伊朗国奥和中国国奥打过一场热身,结果两队握手言和。现在越南打了伊朗一个4比1,别光看射门次数,控球率越南队占到44%,不算很差,射正球门的数据对比越南队远好于伊朗。越南国奥主帅据说就是日本教练,这批越南球员在同龄人中也是佼佼者,去过越南的朋友告诉我,越南泰国现在足球很热很热,踢球的青少年按照人口比例远远超过中国,一帮泰国年轻球员去年曾经在合肥5比1羞辱了中国男足,接下来或许会轮到越南,这批球员如果真的成长起来,他们说不定就是未来中国足球新一代的苦主。

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只盯着日本队韩国队,因为身后的追兵不知不觉已经赶超了中国足球,只是我们现在还意识不到而已。

中国足球是班里的差生,差生要想在最短时间里拉近和优等生的差距,光靠正常的努力没有用,我们必须用超过对手两倍三倍的努力才能追上别人,但是现在,这种非常规的力度,却并没有被用到青少年后备培养上。现实就是:足协如果现在还不清醒过来,未来十年,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国际赛场的战斗力,还会继续快速下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