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妖星拒6大豪门坚守巴萨 获封小马拉多纳

热衷狼奔发型、崇尚POP音乐、喜欢权志龙,表面看,李胜宇和大多数90后叛逆少年很相像。然而上了球场,这位16岁少年有着异于常人的冷静和杀气。9月U16亚少赛,李胜宇4战打进4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挑落日本队。李胜宇火了,互联网不断传播他的经典破门,媒体赞誉他为“韩国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球迷更称其为“小马拉多纳”。对于未来,李胜宇信心满满:“我的目标很坚定。5年内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一队,努力踢好明年世少赛,还有梦一般的世界杯。”

拒6豪门坚守巴萨

生于1998年1月6日的李胜宇,并非首位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结缘的韩国球员。早在2009年,比他年长1岁的白承浩便被巴萨选中,成为媒体笔下首位绰号“韩国梅西”的新星。到了今年,李胜宇的发展趋势超过兄长,正当韩国队鏖战世界杯时,16岁的他被破格调入巴萨U20队。此前1个赛季,李胜宇刚升入U18队,他是目前巴萨U20队年龄次小者。

李胜宇能与巴萨结缘,既是偶然也是必然。他被选中的经历看似不经意,只是通过2010年10月在南非举行的一次国际邀请赛,便得到巴萨球探的青睐,于次年加盟拉马西亚青训。因为有了白承浩的先例,加之李胜宇此前在韩国同年龄段出类拔萃,是2010年韩国小学联赛西部赛区和季后赛双料射手王、2011年车范根足球大奖得主,得到巴萨邀请也在情理之中。后来有媒体披露,李胜宇确定签约巴萨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拜仁也对他表达过兴趣。

从进入巴萨梯队的那一刻起,李胜宇便定下目标:成为第一位踢上巴萨一线队的韩国球员。3年前,李胜宇在前往西班牙时坦言,喜欢巴萨的传控足球。但为追逐梦想,韩国少年吃了不少苦。初来乍到时,身边难有家人陪伴,吃不到韩国菜,语言也不通,好在有兄长白承浩相助,“他总对我说,一起好好努力吧。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比一个人方便,我也经常会找他谈心。”

虽然年龄相差1岁,可每逢征战国际大赛,李、白总是如影随形。李胜宇透露,他和白承浩之间很默契,甚至连思想觉悟都很统一,“我俩能认识到未来两年的重要性。除了学球,还要肩负为韩国争光的任务。因为位置不同,并不涉及竞争,这让我们能用心一起努力。”

去年由于国际足联禁令,李胜宇的留洋生涯遭遇挫折。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只能参加友谊赛,不能在梯队联赛中登场。这段经历反而令他愈挫愈勇,“刚开始确实很恼火,现在已经很淡定了,该做的事就是赢球、进球。虽然为缺席一半比赛的锻炼很心痛,却反而提高了竞争意识。好在两年后,我就够18岁资格了。”

即使短暂陷入危机,李胜宇仍在今年3月得到一份5年长约。此前,他已拒绝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6队挖角,“与其投奔他队,不如留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追逐成功。我能感受到巴萨对我的肯定,给一名16岁球员5年合同,听说还是史上第一次。而且,俱乐部为家人找好了住处,并承诺帮助我哥哥在西班牙学球,确实令人感动。”

盼进球长高当队长

2013年,李胜宇与内马尔(微博)的一张合照在韩国引起热议。自那以后,他将发型改成偏黄色的狼奔式,恰与内马尔有几分相像。不过,李胜宇骨子里很骄傲,“我并非执意模仿内马尔,我有自己的风格。”对于那次相遇,李胜宇直言并非刻意为之。由于俱乐部体检处就在拉马西亚,恰逢内马尔转会而来进行体检,“当时感觉就是很神奇,因为只在电视上看过他的比赛。”如今,升入U20队的李胜宇能经常见到内马尔,“很淡定了,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韩国梅西,这是李胜宇躲不开的话题,可每逢采访,他总是若有若无地进行回避。唯一的对比,是他希望像梅西那样,16岁就在友谊赛中代表一线队出场。李胜宇目标坚定,但也深知达成不易,“梅西代表一线队出场时,巴萨的人员构成和现在相比大不一样,如今都是超级球星。因此,机会也有运气因素。”至于自己的不足,李胜宇总是感慨进球不够,“有必要更成熟冷静。作为前锋,进球比什么都重要,需要补强得分能力。”16岁生日夜,他还许下心愿,希望能长得更高,目前他的身高是1.73米。

尽管在U16亚少赛大放异彩,骄傲的李胜宇也有自己的小麻烦。在巴萨,因为担心被勒令整改发型,他将头发剃得很短。在国少队,因为训练方式不同,他曾公开表达质疑。李胜宇直言,他最想扮演的角色是杀手,很喜欢进球的感觉。此外,他还希望当队长,“一是新鲜,再就是说明你得到了信任。我喜欢成为领袖带领队友,可能有些人会因此有负担,但我不会,而会更来劲!”

这就是李胜宇,一个综合叛逆、冷血、霸气的少年杀手,为目标正在执着地努力。“续约5年,就是最大的孝道。之前家人飞过来为新合同谈判,那十几天确实令人苦恼。”如今,李氏全家都已移居巴塞罗那,李胜宇能吃到母亲做的可口韩餐,加上对西班牙的生活日趋适应,已能读懂西语书籍并看懂当地电视节目,一切比想象中更美好,“我很满意过去的3年,现在就当做从头开始,我要回到初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