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渊:又被最低消费 足协就是武大郎开的店

[摘要]缺钱只是借口,堕落是堕落者的通行证,“被最低消费”再三上演,根源就在中国足协本身就是武大郎开的店。

周文渊:又被最低消费 足协就是武大郎开的店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本报评论员 周文渊(微博)

先是年初国足1比3输给伊拉克,以一个净胜球优势跪进亚洲杯;接着是月初国少面对澳大利亚和日本的两个0比3脆败,提前告别亚少赛;现在轮到国奥……不出所料,也没有任何悬念,由傅博挂帅的国奥在亚运会首战中0比3不敌朝鲜。射门次数23比7、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32比18,这些悬殊的数据对比反映了差距,那种不在一个档次上的差距。或许朝鲜确实以大打小,也或许鲁能抢人事件确实干扰了傅家军备战,然而年初U22亚青赛,既没有年龄大小之别,鲁能系球员也悉数上场,结果并不比现在好哪怕一丁点。

今年,男足国字号四线出击,已有三队被对手最低消费,唯剩郑雄的U19国青尚未出战洲际赛,而在20天后的亚青赛上,他们的小组对手是日本和韩国。

本届国奥队,从国青算起,成军已近三年,就一支国字号的青年队而言,在职业足球时代能够常设那么长时间举世少有。在这两年多时间里,傅家军能够频繁赴海外训练比赛、能够广招中超海外球员,这些福利非已经半年多没有露面的朝鲜队可以享受。所以不要多啰嗦那些主客观的困难,也不要指望下一场可以找鱼腩巴基斯坦练级、刷人品,我们需要直面这样的问题——距离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开打已经时日无多,以傅家军在中朝之战中所展示的质素,过关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傅博已然陷入一个困局,一如其前任孙卫。三年前,执教背景如傅博一样苍白、上位过程也如傅博一样暧昧的孙卫,所指挥的上届国奥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兵败如山倒,在汹汹舆论的压力下,足协不得不将其解职,紧急聘请名帅布拉泽维奇救火,可惜为时已晚,最终连伦敦的门槛都没摸到就“轮蹲”当看客。如今,这一幕恐将再度上演。

傅博困局是怎么造成的?傅博从来没有出任过中超主帅,也没有在青训工作中做出过任何业绩,却在说你行你就行的长官意志下,先国家队副帅后国青队主帅,最后竟然发达到以国奥队主帅身份兼领国家队,让朱广沪(微博)、高洪波和沈祥福等或曾率队夺取过中超冠军,或曾调教出一支“超白金”国青队的前任们都自叹弗如,职场游戏规则完全被践踏。

如果说在“6.15血案”的特殊背景下,傅博临时代理国足主帅在去年东亚杯上勇战韩日澳的二队,还踢出了一些血性的话,此后这一年,从东亚运到U22亚青赛,傅家军每况愈下,直到现在被朝鲜人彻底打回原形。更可悲的是,傅博还不是一个人在出丑,郑雄、张海涛(微博),这些曾经书写过中国足球一段段耻辱史的败军之将,蛰伏数载后又相继出任国青、国少主帅,连马甲都不换一件,然后再续写新的耻辱史和笑话集。

话说现在恒大富力和鲁能等中超俱乐部,已经或将要全系列地聘请来自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等顶级俱乐部的青训专家统管梯队建设,何以开口闭口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中国足协,依然聘用一批根本进不了中超殿堂的三无教练打造自己的希望工程呢?缺钱只是借口,堕落是堕落者的通行证,“被最低消费”再三上演,根源就在中国足协本身就是武大郎开的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