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男篮世界杯 酒香还得会吆喝

[摘要]男篮世锦赛尽管已经更名为男篮世界杯,还需像足球世界杯、NBA一样会吆喝,否则第二届男篮世界杯也难逃寂寞收场的结局。

【舌战】男篮世界杯 酒香还得会吆喝

男篮世界杯,酒香也怕巷子深

昨日凌晨,首届男篮世界杯在西班牙落下帷幕,美国队大胜塞尔维亚夺冠,延续梦之队的辉煌。但与狂热的足球世界杯相比,男篮世界杯就显得有些冷清;由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并没有让赛事显得“高大上”,预料中的吸引力也没有随之而来。

足球世界杯被全世界球迷当作圣殿,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参加世界杯就像朝圣。而首届男篮世界杯不那么受待见。美国梦十一队虽然也号称梦之队,但詹姆斯科比、霍华德(微博)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等一线巨星都悉数缺阵,试想,巴西、德国、西班牙等强队会派二队参加足球世界杯吗?

一些在决赛圈边沿徘徊的球队,对男篮世界杯似乎也不感冒。首届男篮世界杯还有4个外卡名额,这就意味着你在预选赛中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现在只要交50万欧元就能参赛了。但包括中国男篮在内的多支具备申请外卡资格的球队明确放弃了这个机会。如果这4个外卡名额是足球世界杯的,估计500万欧元都会被一抢而空。不仅如此,除了一些专业篮球迷,很少有球迷半夜观看男篮世界杯。

男篮世界杯为什么不受待见?表面上看,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比赛的观赏性、结果的偶然性让足球更加刺激,更容易吸引球迷。但这并不是决定因素,每年NBA总决赛的收视率并不低。问题关键在于男篮世界杯还没有从专业比赛中走出来。本届世界杯,大热门东道主西班牙队兵强马壮,“美国二队”场均胜出的优势绝不逊色于他们的前辈,场面算得上精彩。但关起门来切磋技艺,让首届男篮世界杯没有被推销出去,足球世界杯的成功在于,国际足联把它包装成一个集专业、商业、娱乐为一体的世界足球盛宴;NBA联盟也把一项篮球联赛包装成一项集竞技、商业、娱乐为一体的世界杯篮球狂欢。男篮世锦赛尽管已经更名为男篮世界杯,还需像足球世界杯、NBA一样会吆喝,否则第二届男篮世界杯也难逃寂寞收场的结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