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圈9月2日夜宴陆俊 裁委会成员参与引争议

特约记者郑义北京报道

尽管陆俊被足协“终身禁足”,但昔日金哨在足球圈里的人脉依然很广。9月2日晚,中国足球裁判圈的实权人物就给刚刚出狱的陆俊接风洗尘。中国足协裁判评议小组的很多人都和陆俊是朋友,因此评议小组中的多名成员也以朋友的名义参加了叙旧。

9月2日,曾经的金哨陆俊刑满出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都认为重获自由的陆俊应该把时间全部交给自己的家人。意外的是,当天晚上,陆俊就开始参加朋友之间的聚会。就在9月2日深夜,现役裁判圈开始传阅一张关于陆俊的照片,在这张照片中,包括陆俊和一名女士在在内共10人围着圆桌而坐。据介绍,其余8名人员中,现役裁判们能够立即辨别清楚的有三人,因为他们三人是中国足协裁判评议小组的成员。

围绕着那张照片,裁判圈议论较多,相互之间还有一些争议。一种观点认为,陆俊此前因为受贿81万被判刑,戕害了整个裁判群体,尽管已经出狱,但是他被终生禁足,裁委会评议小组的人不应该这么急着去聚会,这样对裁判界的印象不好。另外一种观点认为,此前有很多裁判和陆俊都是不错的朋友,时隔四年半之后,在陆俊出狱的时候大家叙旧没有什么不妥。

其实,照片上真正的焦点除了陆俊之外,就是中国足协裁委会评议小组的成员。从朋友的角度讲,在陆俊出狱的当天聚会没有任何不妥。但是,他们的身份毕竟与别人不同。不是不可以和陆俊叙旧,而是不能这样以集体的方式去参加活动,否则,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也有人介绍,陆俊出狱之后,他邀请前裁判界的朋友相聚,正好有几人在裁委会评议组中,可能属于巧合。

眼下,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中的裁判问题日渐突出,中国足协裁委会应该下大力气解决矛盾,否则难逃其咎。陆俊曾经是中国裁判界的一号人物,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裁判能够赶超他的业务能力,如果裁委会评议组的成员能够借机与陆俊探讨一下核心业务,可能会有不少收获。而陆俊在自己不能从事和足球有关活动的前提下,为足球献计献策也算是继续发挥余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