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直戳中国篮球不足:青训做好男篮不会差

新京报东莞讯 (记者田欣欣)姚明在国篮的角色是顾问。在国篮助理教练李楠(微博) 看来,姚明身上有不少值得球员学习的地方,“希望年轻球员可以学到姚明对篮球的热爱和职业精神,当做一种精神的传承。”

作为上海男篮(微博)的投资人,姚明一直关心着中国篮球的发展,无论是联赛还是国家队,他都有着自己的理解。“中国篮球想要好,一定要从基础开始,比如联赛的规章制度、管理规范、质量保证和整体结构,这些都需要调整。”姚明说,“联赛下面是学校、青训,还有体校等,如果把这些都做好了,国家队不会差。”

姚明认为,好的教练资源是目前中国篮球最为缺乏的,“我们老一代的教练,他们都是大专院校毕业的,留下了理论性的东西。可自从新中国成立后,体教分离,我们体育走上了只有经验技术,没有理论的方向。”

明天,中国篮协将在天津召开CBA联赛工作会议,除了投票通过CBA新军球队,还将敲定联赛的赛程和新规。“我们联赛缺乏稳定性,不管是外援也好,赛制也好,都是每年一变。这种缺少稳定性的管理是很难长期出效果的。我们应该制定长远的计划,而不是总看到眼前,这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功利。”姚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