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球员初打世界杯 “希腊怪客”凭防守上位

从加盟NBA的第一天开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就拥有了一个外号“希腊怪客”。当他身披希腊国家队的白蓝色战袍,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扣篮(微博)后,这个名号被传诵得愈发响亮了。

为备战世界杯,希腊男篮在8月间与土耳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阿德托昆博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匪夷所思的扣篮。说匪夷所思,并不是因为他跳得多高,只是这个长手长脚的怪物在后场完成抢断后,一共只运了两下球就把球扣进了篮筐——若不是亲眼目睹该视频,你很难想象人怎么能靠两下运球就通过全场。

刚刚20岁的阿德托昆博作为希腊新移民,此前还从未有过代表希腊成年国家队出战的经历,因此在最初被征调入球队集训名单时,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入围希腊队的最终12人。但事实上,主帅卡奇克里斯对于阿德托昆博甚为看重,“扬尼斯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所以我们需要用非常特别的方式来对待他,因为他的天赋,希腊篮球队对他有很高的期望值。”卡奇克里斯说,“现在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给他一个固定的位置,让他更明确自己的任务,我们现在打算把他放在3号位上。”

3号位也恰恰是阿德托昆博在雄鹿队主要担纲的位置,这位身高2.11米的年轻人有着后卫的技巧、内线的身高臂展,“我们全队,尤其是扬尼斯有着出色的臂展条件,这有助于帮我们填补好防区的薄弱地带。”卡奇克里斯教练说,“这样的防守,恰恰也就是快速反击的来源。”阿德托昆博运两下球后完成的扣篮,正是来自于防守后的快速反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