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豪门救赎!汉堡迎回重臣 多特奇迹待复制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上赛季对一些德甲老牌劲旅来说不堪回首。有“德甲恐龙”之称的汉堡,好不容易抢到保级附加赛资格,次回合客场战战兢兢才留在德甲。纽伦堡因为曾经的辉煌,在德国足坛的昵称是非常简单霸气的“俱乐部”,结果却惨遭降级。不来梅、斯图加特等老字号,也一度要为保级发愁。

这样的情况实在让人唏嘘不已,因为这些老牌劲旅都坐落在德国大城市,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曾培养出不少球星,这里的球迷也非常忠诚。然而球队的表现却实在让人伤心。还记得上赛季汉堡的主场比赛么?球迷多次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愤而退席,看台上凄切的场景和球场上发生的事情遥相呼应。

新赛季汉堡正在努力完成救赎,先是迎来拜尔斯多夫的回归。他曾在球员时代效力汉堡,后来又担任经理,经历过汉堡的辉煌时刻,如今作为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承担着带领球队走向新生的重任。俱乐部经历高层改革后,不作为的经理克罗伊茨被拜尔斯多夫炒了鱿鱼。主帅斯洛姆卡虽然留任,但有关图赫尔的传言时刻提醒他不能有任何懈怠。

拜尔斯多夫买人绝对是一把好手,当初在汉堡引进孔帕尼(微博) 、德容和范德法特等人,后来在泽尼特也重金挖来维采尔和胡尔克,震惊欧洲足坛。汉堡财力不足,拜尔斯多夫卖掉一心要走的恰尔汉奥卢,彻底买断上赛季租借加盟的朱鲁和拉索加。之后私人老板屈内注资,帮助汉堡低价引进贝赫拉米、N.穆勒和奥斯特佐莱克三名实力派球员。

多特蒙德也一度走到破产边缘,后来励精图治迎来复兴,这对负债近1亿欧元的汉堡是很好的榜样。但多特蒙德的成功并非可以轻易复制,球员时代曾效力黄黑军团,如今在斯图加特担任经理的博比奇深知这一点。请来阿明·费便是迈出改革第一步,未来的斯图加特将更加注重使用自己的青训球员。但过去几年,斯图加特忽视了自己的青训营,不少优秀的基层教练纷纷流失,博比奇的复兴大业恐怕很难一朝一夕完成。

其他几队的情况也相差不多,杜特在威悉河畔首个赛季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不来梅想回到沙夫执教时代的辉煌,需要的不仅是资金和球星。科隆刚重返德甲保级才是他们最现实的目标。作为德国乃至欧洲金融中心,法兰克福的现实和球迷的期望总是距离很大。倒是70年代和拜仁争霸的门兴,如今在法夫尔的调教下蓄势待发,希望能够稳定在欧战席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德甲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