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的怀旧之旅 还有多少冠军可以重来?

[摘要]“这项赛事的氛围如此舒适,让人有回家的感觉,希望明年还能回来。”职业球员全球旅行参赛,其实对家的概念并不清晰,但这话从已是四个孩子的父亲费德勒嘴里说出来,足见其对这项赛事的喜爱。

费德勒的怀旧之旅 还有多少冠军可以重来?

费德勒冠军集锦。

特约高网解说胡力涛(微博)报道

费德勒获得了他33周岁生日后的首个冠军——这是他在辛辛那提获得的第六个冠军。也许是运气吧,费德勒在这里六次进入决赛全都获胜。颁奖仪式上费德勒也说:“这项赛事的氛围如此舒适,让人有回家的感觉,希望明年还能回来。”职业球员全球旅行参赛,其实对家的概念并不清晰,但这话从已是四个孩子的父亲费德勒嘴里说出来,足见其对这项赛事的喜爱。

费德勒在辛辛那提的六个冠军几乎分布在其职业生涯的三个阶段:2005年和2007年决赛分别击败罗迪克和布雷克两位本土红星,那时他正值巅峰,赢谁都正常;2009年决赛击败德约,那是费德勒成为GOAT及父亲后夺得的首冠,见证了其职业生涯和人生轨迹的新阶段;2010年决赛击败费什,那是他和传奇教练安纳孔携手后拿到的首个冠军;2012年决赛再次击败德约,也许是送蛋败了人品,那场比赛也成为费德勒长达两年的大师赛冠军荒的起点;今年决赛击败费雷尔,费德勒拿到了师从埃德博格之后最有分量的冠军。虽然美国网协修改积分规则,使费德勒失去了美网系列赛冠军的身份,但美网男单头号热门的位置现在别人还真不好意思跟他争。

在费德勒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以及多达80冠和41亚的光荣簿上,也“只有”7项赛事他曾经6次以上进入过决赛,分别是迪拜(8次,6胜2负)、哈雷和温网(微博)(都是9次,也均为7胜2负)、辛辛那提(6次全胜)、美网(6次,5胜1负)、巴塞尔(10次,5胜5负)以及年终总决赛(8次,6胜2负)。

巧的是,费德勒今年夺冠的三项赛事(迪拜、哈雷、辛辛那提)均在此列,温网也曾杀入决赛。似乎他今年的参赛主题就是向大家证明:哪些才是我最喜爱以及最喜爱我的赛事?这不禁也让人们对费德勒在马上开打的美网中会有何种表现充满了好奇:是打入决赛还是……?毕竟距他上一个美网冠军已过去了6年之久。

还有,费德勒将以怎样的姿态为2014年收官?能否完成“赛季5冠”的诺言?也颇令人感兴趣。在辛辛那提夺冠第二天,ATP官方宣布费德勒成为确定伦敦总决赛资格的球员。这样费德勒已连续13年进入年终总决赛,超越此前由伦德尔把持的连续12年参赛(1980-1991)的纪录,又将一项持续性纪录收入囊中。

2014年的费德勒像开启了一段冠军城市的怀旧之旅:从迪拜起步,途经哈雷、辛辛那提,又将奔赴纽约、巴塞尔、最后落脚于伦敦。这个持拍的旅人,将曾经的他乡冒险都走成了故地重游,引导他的似乎只是一个憧憬:还有多少冠军可以重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