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罗斯提倡反炎症食谱 为了健康忍痛割糖

记者史琳杰(微博)报道

反炎症食谱是可以帮助球星走出伤病的经典食疗方案。然而,要达到最终的效果,也需要极大的决心和毅力。不信的话,看看罗斯(微博)和格里芬的故事就知道了。

布雷克-格里芬,那可是NBA全明星周末的常客,是洛杉矶快艇的票房保证,当然,这个一身腱子肉的健美先生,同样也是个糖罐子。

从身体素质来看,格里芬确实出类拔萃,尽管他以前吃很多的糖豆,但丝毫也不会影响他的爆发力,以及反应神速的运动神经。不过,进入NBA第一年,他意外受伤,赛季报销,而在两年前,格里芬也开始意识到,要想在NBA能够有更长远的未来,除了非凡的运动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个好的身体状况。于是,他四处寻觅能够让自己身体处于巅峰的不老良方。

很自然的,反炎症食谱就成了他的首选。

格里芬的商业顾问劳恩-克拉克长年生活在亚特兰大,这个非常重视身体训练的健身爱好者,对饮食的要求很高。作为一名反炎症食谱的狂热分子,得知格里芬寻找青春永驻的秘方后,很快就建议他的客户尝试做一个百天反炎症食谱实验。

为了让格里芬能够坚持下去,克拉克发给客户的食谱经过了细小的调整,比如,允许格里芬每餐适当地吃一些米饭,以及甜菜和土豆之类的食物。没想到,百天实验之后,格里芬一下子迷恋上了反炎症食谱,从那之后,格里芬一直在坚持这种保养身体的食疗。

“营养学对我真的是非常重要,”格里芬说,“当然,我不是一个纯粹的反炎症食谱采纳者,但我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一口面食。”

在2011年停摆之前,格里芬曾经和克里斯·卡曼做过短暂的队友,当时他们两个人都是洛杉矶营养学家梅格·曼加诺的客户,在曼加诺的建议之下,两个人都开始采纳低碳、天然食材的食谱,在这个过程中,格里芬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

现在,曼加诺已经受聘成为了快艇营养师,为了让球员们能够接纳他的观点,曼加诺用事实说话——在采纳健康食谱之前,做一次抽血检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再做一次测试,两相对比,不服都不行。

格里芬说,现在球队里已经有半数以上的球员,包括他自己,对饮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比如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他说,在测试之前,克里斯-保罗非常喜欢吃鸡蛋,但测试结果显示,如果摄入太多的蛋类,保罗的身体有可能出现过敏反应。“这让克里斯感到很郁闷。”说着,格里芬开始坏笑。

“曼加诺为我们做好了全部的餐饮,酒店、飞机包括更衣室,都是她精心设计好的食物,”格里芬说,“不管我们吃什么东西,都很少能看到面类,没有那么多的谷物食品。现在,队友们都没有任何反对意见,因为他们的身体不撒谎,不会骗他们。”

格里芬说,有一次在客场打完和火箭的比赛之后,客队提供了丰富的食品,其中也有很多是不含谷物的,蔬菜、水果也有很多种类可选择。“有人吃了不少客队提供的自助餐,”格里芬说,“但我还是选择不吃那些对身体没有好处的东西,我喜欢自己的选择,喜欢那些健康的食物。我们吃的虽然看上去和美味没有任何联系,但你依然有很多选择。”

罗斯说,如果不是自己在2012-13赛季,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导致全年报销,他可不愿意尝试什么反炎症食谱。对他来说,不能吃糖,不能吃米饭,实在太痛苦了。不过,出于对自己职业生涯负责的态度,以及让自己尽快从手术中恢复过来,风城玫瑰尽管有一百个不情愿,但最终还是接受了反炎症食谱。

“当我们试图让身体尽快恢复到我们所期望的状态,低糖绝对是一个非常有必要的选择。”罗斯说,“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我必须要忍痛割爱,把那些自己喜欢吃但是对身体没有好处的东西,统统扔掉。我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能够让自己尽快恢复过来。”

有多少人记得罗斯在第一次受伤之后,曾经打过短暂的10场比赛,然后就伤了另一条腿的膝关节?罗斯回忆说,那次受伤多少因为自己没有忌口,结果导致自己的身体状态并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所以,在赛季报销之后,他痛定思痛,完全扔掉了那些对自己身体没有好处的食物。

在此之前,罗斯对甜食,尤其是对糖果的迷恋简直让人不可思议。因为年轻,罗斯从来不担心吃过多的甜食,摄入大量糖分可能给自己身体带来的潜在隐患。尤其是自己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的表现让他更是满不在乎……不过,在他重伤之后,年轻的罗斯知道了其中的利害。他把家中或身边能找到的甜食,差不多全都扔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富含天然蛋白质的食品,这些东西尽管吃起来没有味道,甚至吃多了会感到恶心,但罗斯一直在坚持这种“食疗”。

现在,经过了一年康复之后,罗斯也成了反炎症食谱的坚定拥趸。除了健康饮食能够让自己的伤病得到迅速恢复之外,罗斯自己也坦言,少吃糖以及碳水化合物之后,自己的身体明显更有活力,跑跳速度非但没有影响,反倒比以前似乎要更好了。

“以前,我就是个糖罐子,恨不得把所有的甜品都塞进胃里,”罗斯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这么吃,吃很多很多的糖。但是现在,为了让我能够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尤其是让自己的身体状态能够保持在巅峰水准,我愿意把那些糖豆都扔掉。”

看看罗斯回归美国男篮之后的表现,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