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鲁能射门次数中超第一 命中率竟然只有7%

鲁能的射门次数、传威胁球次数、角球次数均在中超16支球队中排名第一。可是,如果看看射门命中率,鲁能是联赛前六名球队中最差的,只有约7.1%。这或许可以片面解释,鲁能为何踢得出好球却拿不了高分的原因所在。

□本报记者 印朋

【机会多】 射门次数中超第一

鲁能的阵容实力和厚度历来被中超其他球队所羡慕。本赛季,鲁能在中前场的实力进一步加强,中路和边路都有国内外强援加盟。应该说,鲁能本赛季的实力是历年来最梦幻的,但是攻击力却与去年不可同日而语。

中超21轮之后,鲁能打入27个进球,恰与联赛积分榜位置相同,位列中超第六。但是,鲁能的射门次数高达381次,位居中超第一,射门次数第二多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为364次射门。如果考虑到广州恒大多赛一轮的情况,鲁能在射门次数上绝对是中超最多的。

此外,鲁能创造机会的能力也是中超第一。根据比赛数据统计,鲁能在21轮联赛中,共有274次传威胁球,场均12.5次;角球160次,场均7.6次。以上两项数据也是中超第一。

同时,鲁能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场均次数超过30次,而对手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场均次数为23次。这说明,无论是控制区域还是实际射门,鲁能在创造机会的能力上,均比对手要强。

【浪费多】 射门命中率只有7%

在传威胁球和射门次数都是中超第一的情况下,鲁能为何只有27个进球,排名联赛第六。根据统计,鲁能的381次射门里,只有144次射正。由此计算,鲁能的射正率为38%,射门命中率仅为7.1%。这个数字,只是广州恒大的一半,也是联赛前六名中最差的。与此相比,广州恒大在364次射门的情况下,已经打入了54球。

鲁能1:4客场惨败与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之后,球队的射门准星为外界诟病,25次射门只有6次射正,射正率为24%,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可是,从鲁能21轮联赛的比赛数据来看,这还不是鲁能表现最离谱的一次。根据数据统计,中超第11轮,在客场与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鲁能打出了23脚射门,居然只有3次射正。鲁能的射正概率仅为13%!这是目前鲁能创造出的最差射正率。与此相比,鲁能与绿城(微博 数据)比赛中踢出的24%的射正率已经高出彼时接近一倍了。

【运气差】 失球多来自球队“断电”

鲁能本赛季的运气其实不是一般得差。有一项数据几乎没有人在意:21轮联赛,鲁能在本来射正次数就不错的情况下,共有9次射中门柱!这个数据为中超第二多。如果这9次门柱球都能转化为进球,那么鲁能的进球数可以增加到36个,起码可以达到中超进球第三多。

此前鲁能属于攻强守弱的球队,秉承着“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的哲学。本赛季,库卡十分重视球队的防守,鲁能的防守实力大为增强,目前只有21个失球,与广州恒大并列中超第二少。只是,鲁能在多场比赛中暴露出习惯性“断电”的情况,经常在由攻转守时被对方打反击,最终造成失球。鲁能在与绿城的比赛中一下子丢掉4个球,每个失球几乎都是后卫“自杀式”的错误造成。

即便鲁能的进球为27个,失球为21个情况下,球队的场均进球依然为1.3个、场均失球1个。所以,鲁能本来应该胜面更大,但是目前排名联赛第六也只能说是个十分悲催的结果。

数说鲁能

中超前六名命中率对比

广州恒大 14.8% 射门364次/进54球

北京国安 10.4% 射门297次/进31球

广州富力 14.7% 射门293次/进43球

上海上港 12.0% 射门292次/进35球

贵州人和 10.4% 射门230次/进24球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 7.1% 射门381次/进27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