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系列赛表现惨淡 科娃深陷“温网后遗症”

[摘要]从“一满贯”到“二满贯”,不是简单的数字累积,而会带来气质性的变化。但从科维托娃身上,我会得出相反的结论:她的“一满贯”是实力,是天赋,而“二满贯”还真有点运气。

美网系列赛表现惨淡 科娃深陷“温网后遗症”

科娃的“抽风”未能改观,辛辛那提赛黯然出局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特约记者胡力涛(微博)报道

以温网(微博)新科冠军的身份来到美网系列赛的科维托娃,在场外有了利好消息:她的商业潜力被老牌经纪公司IMG看上了,成为旗下签约球员,跟莎娃、李娜、德约科维奇(微博)等大牌球星也成了同门。

但在赛场之上,科维托娃并没有展示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给她带来了什么太大的变化。捷克姑娘在蒙特利尔第二轮击败德拉奎亚,紧接着就输给了俄罗斯的左手将马卡洛娃;来到辛辛那提情况更糟,她在第二轮的首秀中被不满20岁的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两盘击败。

不,也许说科维托娃是被自己击败的更准确些——全场比赛科维托娃一共送出了包括9个双误在内的45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么说并不是要贬低乌克兰小将胜利的价值,但在很多分数尤其是关键分上,斯维托丽娜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努力,她只要把球回进场内就可以了。这场比赛很多时候看上去就像业余比赛,科维托娃有些失误的离谱程度好像她的球拍被人动了手脚。

赛后,科维托娃也颇为沮丧:“我对今天的表现非常失望,比赛从一开始就感觉不对劲,我努力去调整,但一切都没用,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如果是青少年球员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尚可理解,但贵为大满贯得主居然对自己在场上的状况浑然不知确实有点说不过去,更何况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3年前,在夺得2011年温网冠军后,科维托娃同样在美网系列赛中交出了一份惨淡的成绩单: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都是一胜一负只打到第三轮,美网更是被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淘汰止步首轮。首夺大满贯所带来的身份转变以及媒体关注,对科维托娃的心态和状态都带来了一定影响,并进一步影响到她的场上发挥。

3年之后,似乎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了。3年之中,科维托娃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呢?她变得胖了一些,她还换了一个男朋友,然后又成了单身女青年,剩下的还有什么呢?至少我们在场上看不出来:她的打法还是老样子;她在比赛中起伏过大的老毛病也没什么改观,还是那个纯粹依赖超人天赋打球、谁都敢赢也谁都敢输的“抽风娃”;她依然没有学会如何在状态不佳的时候还能找到获胜之道;她获得今年温网的方式几乎跟三年前也一样,手风顺,运气也好,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对手……

我们不得不怀疑科维托娃及其教练团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人们常说,“一满贯”是运气,“二满贯”就是实力了。从“一满贯”到“二满贯”,不是简单的数字累积,而会带来气质性的变化。但从科维托娃身上,我会得出相反的结论:她的“一满贯”是实力,是天赋,而“二满贯”还真有点运气。或者这么说也行,她的“二满贯”因为距离“一满贯”太长,居然有3年之久,差不多只是另一个“一满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