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队长将赴欧洲留洋 王琛出国前先把厨艺练

[摘要]北汽男排队长王琛就要和球队一起踏上欧洲拉练之旅。随后,王琛将从斯洛文尼亚奔赴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报到。上周五,他利用难得的假期回到了太原家中,准备跟父母住上几天,算是一种告别。

北汽队长将赴欧洲留洋 王琛出国前先把厨艺练

王琛成中国男排顶级联赛首位留洋球员(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一男)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

本月22日,北汽男排队长王琛就要和球队一起踏上欧洲拉练之旅。随后,王琛将从斯洛文尼亚奔赴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报到。上周五,他利用难得的假期回到了太原家中,准备跟父母住上几天,算是一种告别。

为了让儿子能在国外独立生活时吃得舒服和踏实,王琛的母亲刘丽春决定在王琛这次探亲回家时教王琛几样拿手菜,这其中包括王琛每次回家必吃的烧茄子。从来没炒过菜的王琛从切菜开始学起,到最终“烧制成型”,足足花了一个半小时。

对于儿子的初次下厨,母亲刘丽春表示其厨艺还需磨炼,而父亲王桐元在吃了一口后摇着头说道:“好好练吧,还差得很远呢!”

慈母:带个电饭煲去意大利吧

根据王琛和意大利蒙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蒙扎俱乐部将给王琛提供一套公寓,并且每天提供一餐,这也意味着王琛需要在绝大多数时间里自己解决吃饭问题。这对于从来没有下过厨房做过饭的王琛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王琛回太原这几天,母亲刘丽春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教王琛做几样平时爱吃的菜。就在王琛洗菜和切菜的过程中,刘丽春还不时见缝插针地从冰箱里拿出培根、干海参等食材,一一向王琛讲解这些东西该如何做。不过在看到王琛费了大半天工夫完成的烧茄子和洋葱炒鸡蛋之后,刘丽春眼神里还是流露出一丝担心,“王琛确实没做过饭,到了意大利他一是要强迫自己去做,再就是要坚持下来才行。”

刘丽春还跟王琛开玩笑说:“你带个电饭煲去意大利吧。”不过这个提议被王琛“断然拒绝”。

严父:等打出了名堂再去看你

王琛的父亲王桐元年轻时打过排球、当过兵,因此在王琛的家庭中,父亲扮演着启蒙教练、老师、朋友等角色。此次王琛远赴意大利打球,王桐元并不打算去北京送行,也没有计划去意大利探望王琛。

王桐元告诉记者,他这样做并不是不关心儿子,而是想让王琛能够真正学会独立,把精力全部放在排球上面。王琛在18岁时来到北京打球,那时王桐元也经常有机会去北京出差,但是他并不会主动去看王琛。“我如果每次去了北京都去看他,会影响他的训练。”王桐元说,“所以我更多的选择是在王琛有空时跟他在电话里聊聊。”

王桐元真正做到每次去北京都会和王琛见见面,是在王琛和北汽男排夺得联赛冠军之后,“王琛打出了名堂,这个时候我去看他也算是理直气壮,我脸上也有光。” 同样的想法,王桐元打算沿用到王琛出国打球上。“王琛刚刚到意大利去,最需要的是赶紧融入到俱乐部和球队当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先在队里站稳脚跟,所以他刚去的前半年甚至整个赛季,我都不会考虑去看望他或者怎么样,等他在那里有了成绩,那时我和他妈妈才会考虑去意大利看他。”

朋友:

先把基础事情做好

王琛回太原这几天,他在太原15中打球的两个队友赵晨和石搏特意赶到王琛家中。两年多没见的三人聚在一起,讨论最多的还是王琛出国打球的事儿。

在说到王琛出国打球这件事时,王琛的两位队友赵晨和石搏在表示祝福的同时,也给王琛提了不少建议。“跟世界上顶级的队员一起征战最高水平的联赛,一定要把心态摆正,不要急于去表现自己或者证明自己,而应该先把基础的事情做好,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在电视上看到你。”赵晨不断打趣王琛,“提醒”王琛不要去了意大利之后,从电视和网站新闻里彻底消失。

本版文并摄/记者 李一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