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主帅:面对热情球迷 队员笑一笑真不难

上礼拜去洛阳采访斯杯篮球赛,来了三支外国球队,但只有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的队长戈麦斯因为经常来华比赛,相对比较脸熟,加上他的英语比较好,所以比赛最后一天我想着如果采访完中国队还有时间,就去约戈麦斯做个采访。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中国队的那场赛后发布会开的时间格外长,我正听着答问,发现门口有个胖胖的黑人在朝我求助。原来那是安哥拉队主教练崔沃艾达,他把战术板带去新闻发布厅却不小心把它落在我前面一排的桌面上了,中国队开发布会时他又不好意思进去拿,安哥拉队其他人都已经上了大巴准备回酒店,就差他和他的战术板了,这位胖主帅只能求助我即刻帮他送出来。

这当然是举手之劳,崔沃艾达却连连道谢,我便故意开玩笑说他打断了我的采访,而我本来还想采访戈麦斯的,但你们的队员都上车准备走了,我的稿子可怎么写啊。一听我这么说,崔沃艾达大手一挥,说你跟我走,我带你上车去找戈麦斯,你爱跟他聊多久都行。随即领着我直奔大巴。

从球馆到大巴停驶的地方有一段大约50米的户外(微博)路程,为了保障球队安全,路两边架起了铁栏杆,使得那些赛后仍想一睹球员风采的粉丝们只能隔着栏杆朝偶像挥挥手。要说洛阳的球迷还是相当热情的,每次赛后栏杆两侧都围满了人,中国队只要出来个人,无论是助理教练还是替补队员,都能被球迷第一时间认出,并高喊着他们的名字齐齐鼓掌。那天也不例外,我和崔沃艾达刚走出通道,就听见球迷们在喊中国队成员的名字,我扭头一看,果然中国队的人正跟着我们逐次走出。

然而崔沃艾达听不懂球迷们喊的中文,也似乎没注意到球迷是在为我们身后的中国队喝彩,只是一看到有人朝自己这边鼓掌,他就会立即笑着招手致意,嘴里还不断说着蹩脚的“谢谢”二字,兴奋起来还会做几个飞吻的手势,差点就要鞠躬致谢了。看得我偷偷直乐,心想你们安哥拉队可是四连败,还兴奋个啥啊。

谁知上了车后,崔沃艾达突然问我:“那些球迷刚才是在喊我们身后中国队员的名字,对吗?”我点点头,心想原来他早就发现了。“那为什么你们中国队的人听到了都还低着头呢?”他接着问。给他这么一说,确实如此,大部分中国队成员出现在公众场合时都有种想把自己藏起来的感觉,或戴着耳机,或低头玩手机,很少回应四周的欢呼声。四场比赛打下来,只有李晓旭在绝杀俄罗斯那晚朝围在球馆门口那些喊着“李晓旭,好样的”的球迷招了一下手,更多时候他们总是面无表情地离去。

“知道吗?有时你要做的只是笑一笑,”崔沃艾达说,“他们等了那么久其实只想看你笑一笑,这一点也不难对吗?”安哥拉主帅说完又朝车窗外挥了挥手,下面果然再次传来一阵球迷的掌声。

汪雅云(南都体育篮球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