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神锋三场三球难救主 勒夫成鲁能关键先生

昨天,中国足协杯展开八强战的争夺。在一场最受关注的焦点大战中,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在90分钟内踢成了1∶1平,点球大战中鲁能则笑到了最后,如愿晋级四强,半决赛上他们将与同样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的青岛海牛队一较高下。

国安神外援再进球

在联赛中,山东鲁能正处在低迷期,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五,要想获得下赛季的亚冠门票,难度不小。考虑到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正赛,那么鲁能势必要在这项杯赛中全力以赴。而对于目前在联赛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而言,他们也想在足协杯中走到最后,毕竟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分配变成了2+2(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正赛,而联赛二三名需要踢资格赛)。带着誓夺一胜的心态,两队上演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

携主场之利,国安先声夺人,从瑞超引进的塞尔维亚神奇外援费祖拉乌再度开启了他的进球账户,在比赛第34分钟时用一脚精彩绝伦的凌空抽射为主队取得领先,这是他近三场比赛贡献的第三球。上半场的剩余时间,双方你来我往,拼抢的激烈程度火速提高,球员们的火气也大了起来——第39分钟,场上突起波澜,国安后卫周挺(微博 数据)在禁区前对刘彬彬(微博)犯规,双方队员迅速聚拢在了一起,并且发生了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尤其是马季奇(微博)戴琳 纠缠在了一起,在戴琳作出发力抡甩动作后,马季奇顺势倒地并双手捂面痛苦翻滚。一番混乱之后,主裁判作出判罚:周挺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戴琳则被直接红牌罚下。双方下半场都只能以10人应战。

勒夫成关键先生

不甘失败的山东鲁能在下半场向国安腹地发起了猛攻,上半场被边裁误吹掉一粒进球的巴西外援勒夫在第74分钟大发神威,依靠出色的脚下技术连过数人,搅得国安的小禁区内一片混乱,最终替补登场的队友阿洛伊西奥抓住机会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再无建树,依照规则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两队在前三轮都全部命中。第四轮张文钊(微博)率先命中,但国安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居然将点球射飞。随着洛维在关键第五轮命中点球,鲁能最终赢得了点球大战,晋级足协杯四强。

在工体近5万名球迷的浩大声势中,作为客队的山东鲁能成了最后的赢家,这让鲁能主教练库卡赛后兴奋不已,“我们今天淘汰了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我认为他们是现在中国联赛之中踢得最好的球队。”对于赢球的原因,库卡说:“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在北京取得胜利,我们依靠的是强大的精神品质与取胜欲望,虽然这场比赛没有赢得冠军,但我却在这里享受到一种征服者的感觉。”

鲁能在半决赛中迎战青岛海牛。眼下,身处中甲联赛的青岛海牛正忙于冲超大业,库卡的球队晋级决赛的机会可谓相当大,而全力拼下足协杯冠军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入场券,将成为山东鲁能本赛季的最大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