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皇马的时间不多了!夏训落后 仅一人闪光

曼联横扫皇马  挺进国际杯决赛截图

曼联横扫皇马 挺进国际杯决赛

1'34''

118

北京电视台

时间是8月2日下午4点,地点是能容纳11万人的密歇根球场,对手是欧洲豪门曼联(微博 数据) ,性质是国际冠军杯末轮小组赛,这些都有足够理由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认真对待”。但很可惜,结果是安切洛蒂的球队1比3不敌红魔。至此,皇马今年的美国行以三战皆墨画上句号,尽管首战国际米兰是点球落败。

安帅赛后回答媒体追问时说,败因是由于“缺乏求胜的欲望、缺乏应有的态度、缺乏成熟的状态”,这可以理解。但仅仅是这些人们所能感觉到的因素吗?皇马应该如何总结这次夏训?它又会在新赛季初期给球队带来何种影响?

贝尔成为唯一亮点

球队之所以有三缺现象,可以归罪于一个借口,那就是大量主力缺席。这很容易造成出场球员的惰性,因为先失两阵,末轮已无出线希望,即便有部分主力陆续勤王,在场上仍缺乏动力。对曼联一战,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佩佩拉莫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中场阿隆索、伊利亚拉门迪都够得上主力资格,但皇马城门仍被三度洞穿。

克罗斯和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加盟在皇马队内引发剧烈震荡,C罗(微博 数据) 、阿隆索等核心力量世界杯后需要时间调整状态,安切洛蒂要重新设计阵容打法而思绪紧张,这些都是皇马在国际冠军杯中连败的原因。去夏皇马同样有贝尔的转会纠葛,但新官上任的安切洛蒂一心要证明自己,且要用热身的出色成绩给球队奠定信心,于是皇马在整个夏季热身中一路飘红。

贝尔是有心就能办好事的典型例子。由于没参赛世界杯,皇马目前的转会也不对他构成影响,于是夏训期间他的唯一目标就是将状态调节到最高点,并利用C罗、本泽马缺阵的机会尽可能展示自身实力。贝尔3战收获2球,是皇马唯一的进球者,比赛中享有自由跑动的权利,能以不同方式完成射门动作。

与曼联一役,同伴屡屡尝试短传长传寻找贝尔。上半场他制造并亲自罚入的点球,来自于后场长传,此后他的禁区内倒勾射门被扑住,来自于莫德里奇的传中。《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点评:“贝尔的表现成了皇马美国行的唯一亮点,相信新赛季他会比去年有明显进步,无论在体能还是技术发挥上。更让我高兴的是,贝尔已完全获得同伴信任,这表现在他传接球的频繁程度。”

皇马夏训再次落后

贝尔的精彩表现有目共睹,这让安切洛蒂有了传播乐观情绪的资本,“都想看到皇马赢球,但不必为球队在杯赛中的不胜而担心。毕竟这不过是热身赛,我们的重心是8月12日即将面临的欧洲超级杯,还有一周多的时间认真备战。”

安帅相信,新赛季皇马锋线不会有重大改变,一旦C罗和本泽马进入比赛,皇马不应缺少进球。他再次抓住机会强调:“球队目前不需要增补(指传言中法尔考的转会),迪马里亚与赫迪拉也没新动向,我只希望8月5日时,所有该到的球员都能到,我们由此变回完整的集体。”

对上层决策一向唯命是从的安切洛蒂,并未获得“好报”。去年夏季集训,皇马战术一直围绕厄齐尔展开,但厄齐尔在转会窗口截止前加盟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匆忙调整和对如何使用贝尔的摸索,导致皇马赛季初就落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本赛季,虽然皇马目前只有J罗和克罗斯两笔确定的转会,但球队究竟需不需要克洛尔·纳瓦斯,今后如何安置J罗,该不该放走迪马里亚,近日来成为安切洛蒂的一大心病。对于为期10天的美国集训,能做到让球员恢复体能且不受伤,便已是万事大吉了。

仅仅这些就万事大吉了吗?巴萨急于复辟,马竞大出大进,新赛季的竞争会比上赛季更激烈。皇马在夏训中的战术调整收效甚微,球员普遍缺乏状态,不由让人担心,球队何时才能回到正轨。人们清楚记得,上赛季贝尔真正在队中找到位置,已是去年11月确定BBC锋线时,让迪马里亚打中场达到攻守平衡,更已到了今年1月。以此类推,J罗和克罗斯融入球队需要多少时间?至少新赛季的主要打法,与美国行的演练没有太大关联。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74’C.罗纳尔多)、佩佩、拉莫斯、纳乔/伊利亚拉门迪、阿隆索(56’德托马斯)/卡瓦哈尔、莫德里奇、伊斯科/贝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