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男篮低迷是短暂现象 2020年会出成绩

宫鲁鸣:男篮低迷是短暂现象 2020年会出成绩

宫鲁鸣称男篮低迷是短暂现象

体坛:那这支队伍经过您的调教之后,再到2015年打亚锦赛时,会达到一个什么期望?又或者说,您现在还没有去想那么远?

宫鲁鸣:我现在想的,就是明年一定要给中国男篮创造最好的比赛条件,一定要让现在的球队拿到亚洲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一条明确的东西,没什么好商量。中国男篮从来没有缺席过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全国有这么大的影响,而且男篮在亚洲长时间地占据霸主地位,现在虽然跌倒了,但我们认为这也只是一个短暂的现象,有特殊原因的,并不代表真实水平。现在要做的就是一些基础的东西,这些基础做得好,那可能起来就快,未来就会走得远一些。从目前来看,我们认为,这批球员在2020年应该是最优秀的一支队伍。那么到后续的阶段,我们也希望把梯队建立好,希望在随后较长时间里,能够有一个不断地、可持续的发展。

体坛:您一下讲到2020年,一下讲到了两届奥运会以后的事情,那从现在来看,当您接手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个工作时,没有把王仕鹏、朱芳雨这些老队员征召进队,都说您这一举措很有魄力,可换一个角度来说,您难道没有担心过这些年轻的孩子没有办法在2015年成功吗?或者说设计了很多东西,最终没有办法实现吗?

宫鲁鸣:现在怎么说呢?首先要明白一点,篮球是一个集体性很强的项目。凡是集体性项目,它最重要的并不是个人有多么突出,而是在于整个团队有多好。我们以前都说老队员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多的贡献,都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但是通过这么多年,他们参加了三届大赛,甚至有的参加了四届,那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该做的事可能已经做完了。现在留队,只是延续一些过去的辉煌,实际上已经不能做出太大的贡献了。不管是伤病也好,还是激情也好,都受了很多方面的影响。如果一个人还有能力,但是没有办法继续发挥出来,那他就不如这些年轻队员们全力投入之后所产生的效应。

这实际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我不行,但是我全力去拼,别进入那种老说自己行,但就是表现不出来的状态。这个事情你说辩证也好,客观也好,反正它就是明摆着的,年轻人起来之后,有朝气、有拼劲、有想法、有目标,这就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动力,未来会带来一个很好的效应。我们对现在的队伍是充满信心的,如果未来大家配合得都很好,可能起步的时间会大大缩短;如果按部就班的话,可能起步时间会长一些,但总是要有实质性进展的。这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如果真有这么简单,那这个事情就好办多了。它其实是要每一天不断积累的,你必须专注程度够,精力够,投入效果好,然后路还不能走歪,很多的因素都要配合起来。

体坛:那您觉得现在的路走得如何?

宫鲁鸣:现在我们毕竟还没有大赛做检验,未来是针对亚洲还是针对欧洲和世界,现在也没有一个特别的检验机制,这还是得通过一定的比赛来经过检验之后,再审视。

体坛:在您的框架里来看,至少目前是要针对亚洲球队?

宫鲁鸣:我们现在连亚运会都还没有冲出去呢,你针对谁去?你都没有资格去谈我要针对欧美强队,或者别的什么球队。你这连第一步都没有跑出去,怎么会去想第二步的事情。只要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把今天所有做的东西做好,今天做完了,今天要有收获。这是对未来的积累,然后未来再看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个人能达到什么高度。

宫鲁鸣:男篮低迷是短暂现象 2020年会出成绩

国足早早成为了地球上第一支备战2018年世界杯的球队,如今男篮也紧随其后,在2016年奥运资格尚未到手的情况下,已经成为第一支为2020年奥运会做准备的球队——当然,步子放慢一点并不是坏事,从来都只知急功近利和好高骛远的我们,如果能真正静下心来做点实事,我们相信宫指导“2020年出成绩”的宣言,绝不会像某队所谓“2016年夺得世俱杯”那样,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笑谈。(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