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匈牙利站大混战 克星问鼎“罗汉”内斗升级

[摘要]两次安全车,一场大混战。北京时间昨晚,F1匈牙利站比赛异乎寻常的精彩。最终,红牛车队车手里卡多再次打破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垄断僵局,获得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分站赛冠军。

F1匈牙利站大混战 小将问鼎“罗汉”内斗升级

1989年出生的里卡多摘得个人第二个分站赛冠军,末尾发车的汉密尔顿成功挤掉队友罗斯伯格登上领奖台。

两次安全车,一场大混战。北京时间昨晚,F1匈牙利站比赛异乎寻常的精彩。最终,红牛车队车手里卡多再次打破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垄断僵局,获得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分站赛冠军。法拉利车队阿隆索和梅奔的汉密尔顿分列二三。

梅奔克星

这是红牛小将里卡多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二个分站冠军,他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两次击败过梅奔车队的车手。咧开标志性的笑容,赛后里卡多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这感觉就好像是处子冠一样,今晚我们肯定会好好庆祝一下。”

一路勤勤恳恳,最终顺利登顶。昨天比赛中,里卡多的表现符合大家一贯对冠军的期待。

从红牛二队意外提升,赛季初,并没有太多人看好里卡多本赛季的表现,然而,澳大利亚人却没有因此感到压力。一贯的淡定等待,他始终在寻找自己的机会。昨天比赛中,他并没有像队友那样从一开始就虎视眈眈、伺机进攻,而是耐心等待位于领先的汉密尔顿及阿隆索犯错,“比赛最后阶段,当我快速接近阿隆索和汉密尔顿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自己有机会赢,因为我使用的是一套全新轮胎。”

优异表现折服众人,F1名宿库特哈德对里卡多赞不绝口,“里卡多本场比赛表现真是不可思议,绝对伟大的驾驶,集策略和速度于一身。能与阿隆索和汉密尔顿这两位世界冠军并肩领奖,别忘了,他是新力量。”

队内不和

从维修区起步,最终登上颁奖台。汉密尔顿在匈牙利站又一次完成了成功“大跃进”。然而,登上领奖台的小汉却一脸郁郁寡欢,连庆祝都有些提不起精神。

积分榜上,小汉仅相差队友罗斯伯格11分,然而简单的积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出赛道上两人剑拔弩张的紧张情形。事实上,一场“让车风波”,使原本就已势如水火的两人关系更趋向紧张。比赛过程中,小汉对车队指令“听而不闻”的做法引起争议。

在距离比赛结束20圈的时候,拥有软胎并且还有一次进站机会的罗斯博格追到队友车尾。考虑到两人轮胎的状况以及车队策略,车队要求汉密尔顿让车,车队无线电说到:“刘易斯,尼科还有一次进站,请不要阻挡他。”出人意料的是,汉密尔顿却强硬拒绝:“我不会让他超过去,如果他足够接近就完全能够自己超过去。”直到比赛结束,汉密尔顿并未再进站,罗斯博格多进一次站后再次追到了队友车尾,但已没有机会超越。

对于汉密尔顿的做法,罗斯伯格很不高兴。他坦言,自己希望和车队一起谈谈关于队友违抗车队指示的问题。 “车队告诉他让我过去,但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汉密尔顿同样委屈,他表示,自己认为队友速度并没有快得足够超过自己,“而我也完全能够对付阿隆索和里卡多。”

梅奔一直标榜坚持公平对待两位车手,但这一车队指令却有些令人看不懂。让车风波使双方不满情绪都有所滋长,原本已有些微妙的队友关系更显紧张——说到底,本赛季早已成为一场队友之间的总冠军之战。

夏休之后,赛季将进入最终血拼阶段,如何平衡“罗汉”关系,绝对需要梅奔管理者的大智慧。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