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跑动距离中超垫底 阿里汉:防反实用就行

理想终究抵不住现实的压力,上轮比赛面对上港泰达几乎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落后于对手,但却顽强逼平了对手。这样的现实不得不让汉帅承认,防反战术虽不好看但却相当实用。考虑到接下来魔鬼赛程即将袭来,防反战术将是泰达的首选。

周三的训练场上,看到笑容重新回到弟子们的脸上,老汉也笑了。除了这场比赛的结果之外,老汉最满意的地方还在于球队的打法相当聪明,“我对整场比赛比较满意。上港是一支强队,排名比较靠前。去年他们状态也非常好,泰达也输给了上港两次。我们这次从客场拿到了这一分,可以说很不容易。对手也只是进了一个运气球,而我们的进球非常漂亮。我很满意每一个环节。”

最为重要的一项技术统计是,泰达此役全队只跑了98167米,不仅比上港少跑了6千米,而且这项数据在中超垫底。外界对此颇有微词,认为这是泰达年龄老化的证明,但球队方面却有话要说。“其实很少人忽略了另外一项数据,和上港的比赛是停顿次数最少的,而且比赛净时间能够排名前列。这说明上港对于我们的防守没有太多办法,更多的时候在做无用功罢了。有的时候跑动距离能够体现出比赛概况,但有的时候却未必可以。”球队官员这样强调。

联赛首轮,泰达和富力联手上演了一场对攻战,但当两队再次交手的时候,阿里·汉决意不会这样冒险了,“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每个对手也不一样。如果比较起来,富力是一支更加稳定的球队,更有经验,而且实力很很强。最为重要的是,广州的客场挑战对于我们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这种思路预示着,首轮比赛开放式的场面将不会再出现。最近两天,阿里·汉让球队重点演练了防反战术,攻防都是围绕稳固防守基础上进行的,实际上体现了他的某种思路。不过当记者追问汉帅的时候,他的回答显得欲言又止,“没有特别针对性的布置,只是今天安排的训练内容就是这个内容罢了。当然富力有长处,自然也有弱点,我们要争取在对手的弱项上获利。”

在看过对手的比赛录像后,阿里·汉对富力的特点心知肚明,尤其对方几名外援前锋不仅能力超强,而且速度很快。“如果后场留给他们太多空间的话,这场比赛可就麻烦了,我们中卫富有经验,但转身速度都不快,回追那下肯定吃亏。”一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的是,泰达这几天的训练将针对富力的进攻展开,尤其如何限制几名外援的发挥,将成为这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