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四个单项奖 国青女排登亚青赛冠军宝座

[摘要]7月24日晚间,中国青年女排在台北举行的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以3比1力克劲敌日本队,获得本届亚青赛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2015年女排世青赛入场券。

全胜+四个单项奖 国青女排登亚青赛冠军宝座

国青女排第11次夺得亚青赛冠军

7月24日晚间,中国青年女排在台北举行的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以3比1力克劲敌日本队,获得本届亚青赛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2015年女排世青赛入场券。

第十七届亚洲19岁以下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于7月16日至24日在台北举行,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女排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参加本届女排亚青赛的中国青年女排以去年获得女排世少赛冠军的队伍为班底组建的,主教练为浙江老帅徐建德。

本次亚青赛中,国青女排在小组赛阶段与哈萨克斯坦、越南、新西兰同分在B组,实力超出对手一筹的国青队在小组赛兵不血刃地以三个3比0战胜对手后。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青队又分别以3比1和3比0战胜了韩国队和泰国队。

淘汰赛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队又以3比0完胜弱旅斯里兰卡队,此后在半决赛中以3比1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同日本队在24日的决赛中相遇。

此前,这支国青队的主力选手曾与此日本队的主要队员分别于2012年亚少赛决赛和2013年世少赛小组赛两次相遇,但两次均负于对手。所以本次决赛前,国青队教练组认真总结并分析了对手的技战术,有针对性地布置了战术并安排了出场队员。当天的决赛中,日本队表现得非常顽强,首局即以25比13的大比分获胜,但国青队教练组经过及时调整战术和人员,顶住了来自对手的压力,在随后的比赛中连胜3局,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以全胜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外,来自山东队的主攻手杜清清获得本届亚青赛最有价值运动员和最佳扣球手两项个人荣誉,来自山东的副攻手张倩和辽宁的副攻手胡铭媛双双获得了最佳拦网称号。(中国体育报 苏畅 盖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