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越野赛汽车组落幕 五组别冠军各归其主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体育专电 经过三天的较量,2014红牛超级马力越野赛暨全国汽车越野锦标赛怀柔站21日结束了汽车组的较量。汽油组、汽油改装组、柴油组、柴油改装组、新秀组五个组别均决出了最终的冠军,鹿丙龙、刁志刚、许建中、赵向前、顾志坚分别捧得桂冠。在汽车组比赛结束之后,摩托车组和全地形车组比赛也将于25日至27日继续在北京怀柔琉璃庙白河湾汽车公园进行。

经过前两天的较量,各个组别均产生了前六名。在21日首先进行的是附加赛的角逐,前六名车手需要再战一轮晋级前四名才能够取得决赛的资格。决赛则采用淘汰赛制,各组别前四位车手依据附加赛成绩捉对厮杀,胜者晋级,直至决出冠军。

在首先进行的汽油组比赛中,猎豹车队鹿丙龙延续了前两天的强劲势头,最终以3分47秒18的成绩拔得头筹,成为该组别决赛当中惟一跑进4分钟的车手。汽油改装组则更加激烈,名将韩魏、周元福均未能闯入决赛。最终李鹏程、马淼、童振荣、刁志刚四位车手在经过一番厮杀之后,来自唐山汽协728车队的刁志刚跑出3分16秒09的成绩,仅以0.03秒的优势夺得冠军。

预赛排名第一的嘉禾兴产润滑油车队队长许建中在柴油组的比赛中顺风顺水,顺利取得桂冠。在柴油改装组中也没有出现太大的冷门,长城哈弗车队再次一统江山,卫冕冠军乔旭、赵向前和沈伟健三大主力均进入四强。最终,今年刚刚加盟车队的赵向前率先冲线。新秀组的冠军则由顾志坚以3分28秒58的成绩获得。

在汽车组的硝烟散尽之后,摩托车组的较量也即将上演。这次比赛摩托车组的比赛分为全地形车(ATV)组、农夫车(UTV)组以及摩托车组比赛,这是第一次在北京地区举办全地形车和农夫车的比赛。据赛事主管刘伟介绍,全地形车和农夫车运动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车队多数都在南方地区,主要比赛也都以南方为主。这次的比赛为北方的车队和俱乐部以及个人提供了一个赛事平台,同时也让更多人可以了解和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