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溃败主帅不会被开刀 练基本功成唯一出路

2012年时王怀玉第一次带国青队征战亚青赛,在当时他说过“打亚洲队,不夺冠就是失败”的话,但如今面对已经快速成长起来的亚洲对手,制定这样的目标显然不太现实。“我们现在这支队伍的问题很多,回去以后要继续加强基本功的训练。”王怀玉说。实际上,王怀玉此前他带队拿过两次亚青赛的冠军,一次U19世青赛第7,但是这一次显然他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王怀玉在此前曾经几次公开表示,国奥男篮在本次亚洲杯上的表现,他会承担全部责任。但从目前看来,他的执教能力并没有因为在男篮亚洲杯上的表现而被球队和篮协有所质疑。

这次球队的不稳定,主要源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人员共享,促进了球队的竞争,也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球队的稳定。不过,显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篮协还是更加倾向于这种联动机制。

其实,对手的进步早已经到了不得不正视的地步。不光是国奥队,国家队也早已深感亚洲对手的实力迅速增加。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不止一次地说:“如果再不苦练基本功,我们亚洲第5都排不上,还得往第6降。”苦练基本功,已经成为两支国字号队伍追赶亚洲主要对手的唯一出路。

亚洲杯只是练兵场

男篮亚洲杯前身是亚洲斯坦科维奇篮球锦标赛,属于男篮亚锦赛资格赛。亚洲杯冠军可直接获得亚锦赛参赛席位,而2~5名球队则可令各自球队所在的亚锦赛预选区增加1个出线名额(主办国除外)。

因此,相比亚锦赛和亚运会,男篮亚洲杯并没有受到多大重视。就算亚洲杯的成绩不理想,各队仍然可以通过亚锦赛的分区预选赛晋级亚锦赛正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