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又现大冷门 “草根球队”逆袭中超豪门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足协杯赛昨天结束第3轮较量,昨天最大的看点是两场冷门:来自中超上海上港、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通过点球大战分别负于两支业余的“草根球队”,最终无缘16强。这是国内业余球队首次在足协杯赛中战胜中超球队。

本届足协杯,业余的“草根球队”由去年的8支增至20支,用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的话说,“这意味着足协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民足协杯’。”经过前两轮角逐,杭州芝浦、武汉宏兴和苏州锦富3支业余球队过关斩将,晋级第3轮,获得挑战中超球队的机会。

昨天的比赛,河南建业(微博) 以4比0淘汰了杭州芝浦,但另两场同样被认为强弱悬殊的比赛却爆出大冷门。上海上港队与武汉宏兴队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经过点球大战武汉宏兴以4比3取胜,成为足协杯史上首支击败中超球队的业余队。要知道,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一度成为“领头羊”,尽管随后势头有所回落,但仍稳居积分榜前6。此番他们虽以二线阵容应战,但被业余球队淘汰,依然令人意外。

辽宁宏运本轮也败给了业余球队。昨晚,辽宁宏运与苏州锦富在常规时间内踢成0比0,宏运(微博 数据)在互射点球时接连两次罚丢,最终以2比4告负。

本轮亮相的16支中超球队有6支落败,这在足协杯史上十分罕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