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亚运会前“许愿”:做好细节 加强力量

[摘要]“我自己的状态还在恢复中。现在的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希望把技术稳定住,一些细节的东西保持好;一个是希望长胖5、6斤,让自己长些肌肉,在力量上更加强一些,”焦刘洋说。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新华社上海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3日现身上海出席活动的焦刘洋(微博)对记者说,今年亚运会前她有两个愿望:做好细节和加强力量。

“我自己的状态还在恢复中。现在的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希望把技术稳定住,一些细节的东西保持好;一个是希望长胖5、6斤,让自己长些肌肉,在力量上更加强一些,”焦刘洋说。

已留起长发的焦刘洋较之以往更多了些许女性的柔美,一身运动装的她尽显活力十足。据焦刘洋透露,目前她正在积极地恢复状态中,“自己的状态还行,训练也比较正常,训练以技术动作和力量训练为主”。六月底,她将和队员前往美国进行为期5至6周的亚运会备战。

在5月15日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选拔赛上,焦刘洋一路领先,最终以2分07秒28的成绩在200米“蝶后大战”中夺冠。这一成绩相比她之前的最好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除了恢复时间不长、不够系统以外,焦刘洋的胃病也是影响她状态的重要原因。

对于外界关心的胃病困扰,焦刘洋说:“我之前做了胃镜,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胃部有一些炎症。训练时,有时胆汁倒流会感觉恶心,不过现在已经在治疗中,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

让焦刘洋“上火”更多的则是技术动作的问题。“这次比赛(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我发现自己的动作有点变形,也不知道具体的问题在哪里。教练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做改进工作,”焦刘洋说,“接下来的训练应该以技术动作为主,更多是细节上的东西,让水中动作的效果更好。”

伦敦奥运会夺冠后,焦刘洋觉得自己的心理状态成熟了不少,能够很好地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夺冠前,训练很累很苦,心里一直有个东西、或者说有个梦想在那里。站上最高领奖台是终极目标,这是没有后路的,必须勇往直前,”焦刘洋说,“现在的训练依然很苦很累,但我学会去享受训练和比赛,压力没那么大了。”

焦刘洋笑称,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以前不论成绩如何,只要在比赛中拿第一就行;而现在是得不得冠军没关系,有没有达到教练和自己赛前制定的成绩却很重要”。正是这一个小小的变化,笑吟吟的“蝶后”却已然有了强大的气场。

谈到自己的运动生涯,焦刘洋坦言,退役终将会来到,而自己的目标就是不留遗憾。“现在的每一堂训练课都扎实练好,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对待。我当然会期待游出好成绩夺冠,但我更希望自己退役的时候,我所有的梦想都完成了,不留遗憾。”(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