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享受美国假日 支持热火三连冠建立王朝

记者王猛(微博)报道 三年里两次帮助北京队夺冠,马布里(微博)就算在休赛期的夏天也依旧挺火。而面对即将开打的NBA(微博)总决赛,马布里依旧“挺火”,他力挺热火能够实现三连冠的伟业。

当然,马布里的夏天时光不仅要关注NBA总决赛,陪伴家人,关注篮球下一代和刻苦训练,都是他的任务。

对于马布里来说,夏天,首先是父爱时间。一年有一半时间在中国,终于回去了,他的大部分时间留给了孩子。

几天前,老马带着儿子“小马”去了趟迈阿密。小马爱篮球,跟他爹一样,是抱着篮球长大的。过去的几年里,虽然大部分时间没能跟父亲在一起,可每一天他都按照马布里布置的训练计划在训练,也已经参加AAU(美国业余联盟)的比赛。他所在的AAU球队,就是马布里当年参加的那支。当然,他也跟所有年轻人一样,有他们的偶像,他喜欢杜兰特,喜欢詹姆斯

于是,马布里又一次带着小马去了迈阿密,现场看了东部决赛的最后一场,这是小马最快乐的时候。在见到韦德(微博)时,小马兴奋得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了,结束之后他跟马布里如此形容当时的感受:“那时候,我的脑袋里一场派对开始了。”

看完热火和步行者的最后一场,马布里说热火会三连冠的:“我很尊敬马刺邓肯他们已经是传奇了,哪怕看起来他们还能在一起打很久。不过我还是看好热火三连冠,热火有这个联盟里现在最出色的球员,韦德这个赛季的身体状况也非常好,他们拥有健康的阵容,而且这支球队的总决赛经验绝不比马刺更少,所以我觉得热火能赢。”

觉得热火能赢,可马布里没有一直迈阿密呆着的计划。6月到来,距离上个赛季的CBA决赛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受伤的膝盖已经休息的差不多,训练时间快开始了。

马布里说:“我的计划是从6月10号开始训练,过去两个月的休息,我的膝盖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总决赛结束之后,回到美国,我去医生那重新检查过,医生建议我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什么都不要做,休息,让膝盖得到充分的时间去恢复。我听了医生的话,现在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是时候开始训练了。今年夏天的计划和以前没什么区别,除了训练,回中国,陪家里人,我所做的就是等待下个赛季的到来。”

夏天里,马布里已经回过一趟中国,上次回来,他做的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又去了学校。

过去的一个月,马布里的微博头像照片一直没换。照片里,他嘿嘿笑着,身边围着的是一群表情各样,不同姿势的学生们。

拍这照片时,马布里在北京市第五中学。这个夏天,他会有很多次机会走进学校,第五中学是个开始。过去三年,北京男篮两夺冠军,篮球在这座城市里持续升温。在各个角落的篮球场上,原本占据着篮球场的是科比(微博)、詹姆斯、杜兰特,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穿上北京队的球衣,穿上了马布里的3号。

自己城市球队的胜利,让更多的年轻人因为自豪感和认同感,更加喜欢上这项运动。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向马布里和北京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走进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打打球,一起聊聊天,因为他们的出现,孩子们会得到一个下午的快乐。因为他们深深被热爱,哪怕是同样的话,同样的道理,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年轻人也会更愿意接受。

在五中,马布里和他的队友们几乎寸步难行,走到哪儿,同学们都会一窝蜂地凑过来,能这么近距离地看到马布里、方硕、陈世冬、常林,孩子们哪怕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乐意贴得更近一些,乐意昂着脖子,冲着这些平时电视里才能看到的球星们嘿嘿地使劲笑。他们找来各式各样的东西,索要签名。一件T恤衫,一个笔记本,一张从作业本上临时扯下来的纸,甚至是正穿在身上的衣服。马布里快乐地签着,也快乐地决定,夏天里只要有时间一定尽量多地走进学校,走近孩子们。

马布里说:“他们是未来。是中国的未来,世界的未来,也是篮球的未来。有更多的年轻人现在开始喜欢篮球,开始学习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来打篮球,中国篮球的未来就会越有希望。每一次走进学校,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喜欢打篮球,我就能感受到中国篮球的力量。”

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马布里都将在洛杉矶度过。他的训练师在洛杉矶,他又要开始为新的CBA做好准备。又成了冠军,又要卫冕,加上奥神四将能否回归尚未确定,马布里知道要为新赛季里更艰难的挑战做好准备。

马布里说:“我们又成为了每一支球队都试图击败的目标,而且每一支球队都会试图在夏天里变得更好。每一个赛季开始时,我都有这样的感觉,似乎每一支球队都比之前一年有了进步。因为漫长的假期里每一支球队都在寻找变得更好的方式。很多球队都会寻找更出色的外援,适应这里的文化和环境后,出色的外援都能更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在所有即将重新回到CBA的外援里,马布里最看好的是自己的外甥特尔费尔:“我经历过这些,我知道从完全不熟悉一个环境,到终于能够在这里舒服的生活之后意味着什么。我的第一个赛季,更多在适应,从比赛到生活,和我们曾经熟悉的一切差别太大了。可一旦你适应了这些之后,你就能更好地表现出你的能力。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能让这个联盟变得更出色。”

因为知道这个联盟会变得越来越好,所以马布里才会更辛苦地训练,他说:“我们知道这个联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在夏天里努力,因为我们都很期待新一季的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