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或保持防守策略 詹姆斯欲夺冠还得放手投

记者戴高乐报道

如果说詹姆斯在技术上还有什么欠缺的话,那中远距离的投篮可能是相比其他技术,皇帝唯一的“短板”。去年总决赛,马刺就曾经收缩篮下,不给詹姆斯突破的空间,这样的防守策略一度收到很好的效果。一年后再见面,马刺可能会再度祭出如此的防守策略,詹姆斯该如何应对?

“事实上,他们去年根本就没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当听到记者说马刺防住了他时,詹姆斯马上反驳说,“他们就不防我,不过我也没有投进太多的球,他们的确制订了非常不错的比赛计划。”

上赛季的总决赛,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4%,而在系列赛前三战,詹姆斯54次投篮,只命中21球,命中率仅为38.9%。两队鏖战了七场,詹姆斯有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都不足40%。詹皇如此表现,也让马刺坚定了他们“防突破放投篮”的策略。而今年,詹姆斯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打算再次面对马刺如此的防守策略。

“我对此很期待,”詹姆斯说,“不过我也打定注意,这次不管怎么做,一定要努力帮助球队赢球,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我会自己做好准备,我没有办法控制球是否掉进篮筐,但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在精神和身体上都做好准备。”

去年总决赛,詹姆斯曾经一度被马刺如此的防守策略搞得不知所措,他越不敢投,命中率就越低。到最后,他索性放开了手脚,系列赛第七战,他轰下37分,其中有不少都来自中远投的得分。“每次当挡拆,他们都敢放我投篮,而开始我的确没有投进多少球,”詹姆斯说,“但我就是坚持下去,不断地看录像,寻找帮助球队的方法。后来我开始把球投进,这也为球队拉开了球场上的空间。”

而今年,詹姆斯的应对之策依旧如此。“他们有他们的比赛计划,”詹姆斯说,“我明白他们宁愿让我在外面投,也不愿意我杀进内线去。我觉得在我们联盟中,每支球队都是这么想的。对我来说,如果他们给我投篮的空间,那我绝对会投。”

这不仅是詹姆斯对自己的信心,也是热火作为卫冕冠军应有的霸气。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是一位“心理战”高手,他放詹姆斯投篮的策略,很大程度上也是一种心理战术。而詹姆斯和热火要做的,就是不为所动。

“我们必须要打出我们自己的比赛,”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的比赛风格是强硬且充满攻击性的,不过场上的空间对我们也非常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