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1500米夺金成绩平平 隔空向朴泰桓下战术

[摘要]既然已经瞄准亚运会,他也向老对手朴泰桓隔空下了战书:“从我自己来说亚运会战胜他没有问题,我看到很多韩国媒体说我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从我心里来说我觉得自己有一定心理优势。”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天在青岛收官,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观众人数创下开赛新高,他们正是为奥运冠军孙杨而来。在1500米自由泳快组决赛中,孙杨轻松夺冠,但15分01秒33的成绩与他的巅峰状态确实有所差距。

成绩不咋地

昨晚的1500米比赛,孙杨一出发就取得领先,半程过后已经建立了2秒多的优势。当全场的欢呼声响起,孙杨以15分01秒33夺冠。这个成绩在今年能排到世界第六,前五位选手全部游进了15分钟以内。

在混合采访区观看比赛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也认为,弟子的成绩还可以有所提升。在观战过程中,张亚东被记者围住,但他一直在关注孙杨的比赛,即使后者夺冠已经没有悬念,他的目光也一直在泳池中停留。比赛结束后,有记者请他点评孙杨的表现,他表示,孙杨在1500米项目上还需要加强。

瞄准朴泰桓

“这是我受伤之后第二个1500米,我训练的时候没有游过任何1500米,就是刚开始恢复,今天算是第二个,能够游到这个成绩我挺满意。”冠军赛开赛前,有媒体曾质疑过孙杨目前游长距离的能力。1500米决赛前,还有记者打赌孙杨游不进15分钟。赛后有人将这一细节透露给孙杨,他没有回避,而且表示教练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在15分钟左右。“我相信网上大家在说我的有氧能力不行,会游不下来,对我自己的证明就是只要我想去做,我努力去做就能做到。”

孙杨向来对自己的能力有自信,这次比赛的冠军不是他的目标。“1500米这个项目本来就很艰苦,遇到很多困难,在比赛中我觉得当作磨炼自己的意志。亚运会的时候强度肯定会更大,赛程肯定会更密集,亚运会还要比接力,就当作以赛代练。”

既然已经瞄准亚运会,他也向老对手朴泰桓隔空下了战书:“从我自己来说亚运会战胜他没有问题,我看到很多韩国媒体说我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从我心里来说我觉得自己有一定心理优势。”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